學生新聞 2003-11-24

維護教室整潔 人人有責

【記者洪慈勵報導】剛剛走進還整潔清新的教室,在離開時刻,是否不堪回首?針對師生對於教室整潔的反映意見,學務處日前以電子郵件行文全校教學一、二級單位及教職員,強調生活教育之重要性,希望授課老師也約束同學保持教室環境整潔。

你可能發現了,學校的教室一早可能光潔舒適,但通常到了下午,就髒亂不堪。一位每天早上都幫忙打掃工館教室的工讀生苦不堪言的表示:「如果同學們願意把身邊的垃圾直接丟入垃圾桶,我會很感激。」德文系林續恩認為工館和文館教室,因為很多同學吃完東西並不會隨手帶走,不是到處丟,就是到處塞,每上完課,教室慘不忍睹。機電四溫昇泯形容下午的教室,有時候凌亂到有點像暴動過後,還有同學表示,有些桌子都被鉛筆塗得髒髒黑黑,桌面上還有飲料打翻。

學務處表示,同學如違反「淡江大學教室上課規則」第五條「教室內嚴禁使用電熱器具、瓦斯炊具烹煮食物,除飲水外,不得吃零食及用餐、任意拋棄雜物及垃圾。」得依據「學生獎懲規則」第七條第十款「違反教室上課規則第二條至第五條規定者」記申誡乙次懲罰,以儆效尤。

生輔組長高燕玉則期盼教師可以在課堂上多約束同學,共同維護環境整潔,同學自身也應該發揮公德心,共同遵守教室規則,給下一堂使用者有一個美好的上課環境。

NO.5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