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1-24

兩岸自然與人文考察 參訪名勝古蹟

【記者翁履中上海報導】由本校國際交流處主任陳惠美率領師生訪問團一行九人,上週受邀參加大陸南京大學主辦的「兩岸大學生自然與人文地理考察活動」,與南京、復旦兩大學師生會面交流,已於上週五(21日)晚間返抵國門,結束為期八天的參訪行程。

該活動是由南京大學所舉辦,邀請台灣淡江、台大、中央、成功及東海大學五所大學共四十餘位師生參與,此次活動中,訪問團參觀了南京大學校園、中山陵、蘇州拙政園、上海浦東區及復旦大學校園等知名景點,並與兩校師生交流。國交處主任陳惠美則表示,這是她首度率領學生出訪,但這次的活動中,淡江同學們的表現獲得同行其他學校的肯定,她對同學們的表現感到相當滿意!

參與本次活動的電機四李欣泓和建築所吳明威一致認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如果當初學歷史地理能親自到這裡走一遭,相信史地科目會有趣的多。」親眼見到這些名勝古蹟,才能體會古人的智慧。英文系研一黃馨儀則表示,自己第一次到大陸,在南京大學的安排下,見到了過去書本上才見得到的事物,又交到了許多新朋友,真的很高興!英文博一的李曉菁與歐研二的陳淑惠則表示,大陸學生普遍水準都很高,而且都相當認真,從南京大學的同學身上便能看出,令人印象深刻。

NO.5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