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2-18

商管學院獲卓越品質獎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第12屆淡江品質獎經過受評單位簡報、實地評審及複審會議,評定卓越品質獎由商管學院獲獎、品質績優獎由外國語文學院、人力資源處獲獎,且於1月31日歲末聯歡會接受表揚。

本校品質保證稽核處於1月17日上午9時10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第12屆淡江品質獎複審」,商管學院、外國語文學院、人力資源處3組通過初審、角逐冠軍,由校內外10位評審委員進行簡報提問、實地訪評。秘書長暨淡江品質獎評審小組召集人劉艾華表示:「本校自1992年開始慎重地推動TQM全面品質管理,並於2006年推出第一屆淡品獎,至今邁入第十二屆。淡品獎為淡江品質奠下很好的基礎,期待參賽者能展現最好一面。」

外語學院由院長吳萬寶進行簡報說明,以「六系一體、群策群力、齊步並肩、永續向前」展現院內6系的連結及永續概念。在未來展望方面,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在國小開設日、德、英文課輔班,將國際化使命拓展至大淡水;定期舉辦營隊吸引高中生就讀,顧及潛在顧客;促成企業參訪,使學習與企業鏈結;最後引述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所言:「參加淡品獎是在淡江最美的回憶」作為結尾。

商管學院由院長蔡宗儒進行簡報說明,面臨少子女化、招生條件下降、學校補助減少等劣勢,蔡宗儒與商管學院同仁們一同喊話有自信克服,將活化招生策略、充分地與策略聯盟高中合作。在未來展望方面,持續促進與海外姊妺校合作碩士學位計畫、成立從大學到碩士連貫的全英語教學學程,以及開設境外專班等策略對抗環境劣勢。

人資處由人資長林宜男進行簡報說明,以「領導承諾、全員參與、全程管理、事實依據、顧客滿意、持續改善」六大精神展現全品管精神;在顧客與市場方面,謹慎選用、培育、留任人才,並強化服務品質、提升員工知能、建構合理福利,期以健全福利措施、達成績優學校經營。

NO.1081 | 更新時間:2019-02-18 | 點閱:11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