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2-18

個資外稽圓滿落幕

【張瑟玉淡水校園報導】1月8、9日,BSI英國標準協會臺灣分公司稽核小組組長黃賜虔帶領團隊來校進行「個人資料管理制度107學年度外部稽核」,起始會議於首日上午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主持,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與一級單位主管出席,現場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莊希豐表示,本校自2013年參與個人資料管理制度的稽核,每年持續定期舉辦內外部稽核,至今已有兩次通過驗證的經驗;BSI公司此行稽核驗證採行BS 10012:2017之國際標準,對於新版的個資安全標準和新增規範,校內也有稽核人員取得轉證資格後,先於2018年10月協助各單位進行內稽;此次感謝BSI團隊來校給予協助,讓全校個資能受到妥善的保護。

黃賜虔說明此次外部稽核行程、進行方式和稽核重點。9日外稽結束會議中,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主持,黃賜虔首先肯定本校同仁在個資管理的表現,本次外稽發現7個改善事項,並提出強化業務資料流向之調整、再確認個資處理法源依據,以及再確認單位間風險評估值的對應等建議,最終宣布「此次轉版順利成功!稽核結果為建議發證。」莊希豐感謝BSI的用心指導和同仁們長期對個資安全保護相關工作的投入,因應明年個資換證、今年第四季將邁入重審,後續稽核計畫的安排再由品保處規劃,期待2020年能持續獲得認證。

NO.1081 | 更新時間:2019-02-18 | 點閱:12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