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一級主管專訪 2019-02-18

107年度第二學期新任一級主管專訪/工學院院長李宗翰 帶領工學院在幸福中持續前進

帶領工學院在幸福中持續前進

工學院院長李宗翰

學歷:

美國密西根大學(安那堡校區)造船暨輪機工程學系博士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海洋暨離岸工程學系碩士

臺灣大學造船工程學系學士

經歷:

淡江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系主任、專任教授、副教授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訪問學者

考試院典試委員、命題兼閱卷委員

【記者鄭少玲專訪】「滿滿的幸福感!」這是甫接任工學院院長,機械系教授李宗翰,面對的回答。他表示,工學院經過歷屆院長的勵精圖治、系主任們全力配合推動政策、資深教授群在教學與研究的分享、新進教授群的積極努力,以及學生在各方面的突出表現,讓此時接下重任的他,能夠以放心、信任的態度,與大家一起努力付出,持續讓工學院變得更好。

提及上任後的工作,李宗翰說明除持續推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以及「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外,將更積極與校外廠商洽談合作計畫,強化產學合作,藉此提升院內教授群的研究動機,展現他們的研發能量,「透過產學合作,讓院內教授的專業與產業緊密結合,讓他們發表的論文除了學術價值之外,更能兼具實用效益,以達學用合一的目的。」

除了校內部份已有洽談大型合作案的教授外,李宗翰希望還能媒合有合作案的教授與產業的合作機會,落實全面推動產學合作,讓各個老師的研究發展都能有目共睹;學生也能將其於課程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於實作技能,累積實務與產業經驗,奠定未來職場的競爭力;對學校來說也可避免增加校內資源支出,共創老師、學生、廠商、學校四贏的局面。倘若實施成效良好,未來將規劃擴大產學合作規模,視產業需求結合多方專業,將其延伸至各院、所、系乃至全校,成立跨系院的合作團隊,提升更全面的合作成效。工學院願搭建起溝通橋梁,扮演好輔助角色,竭盡所能提供相關資源並予以協助。

對於個人的時間安排,李宗翰表示既擔任院長一職,自當全力以赴,與同仁共同努力,將優先落實院務推動,讓工學院運作更為完善;樂於與學生互動,對教學仍懷有極高熱忱的他,也將持續教學工作。李宗翰特別讚許工學院的學生,儘管資質不是最優秀的,但團隊合作的協調能力與使命必達的態度讓他們獲得好口碑,在產業界占有一席之地,「所以我希望能透過預研生、實務碩士班等方式,將這些優秀學生留下來繼續培育,讓他們擁有更強大的競爭力。」最後,他誠摯許下對於新職務的願景,期望工學院能有更活潑、更美好的發展,他將帶著感恩的心,將幸福傳播至工學院的每一處角落。

NO.1081 | 更新時間:2019-02-18 | 點閱:10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