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2-23

李政賢獲科技部哥倫布計畫補助1,000萬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副教授李政賢日前以「從沙粒看世界:建立新世代多相流泥沙傳輸模式與應用」計畫獲108年度科技部「哥倫布計畫」補助1,000萬元。李政賢表示,未來5年計畫將積極與美國、新加坡學者合作,補助款將用於購買設備、建立模型與聘雇相關領域人員。水環系系主任李柏青表示,若是研究與授課時間衝突,系上會盡力支援李政賢老師;至於研究方面,所有相關領域的老師們都會共同協助,完成實驗設備的建構。

「哥倫布計畫」是科技部為鼓勵38歲以下的年輕研究學者長期投入有潛力的重大創新構想,同時赴國外研究機構進行研究與交流,所推動的年輕學者養成計畫,李政賢的研究專長為泥沙輸送、多相流體力學、計算流體力學與海岸工程,對於此次計畫獲得補助,他坦言:「『哥倫布計畫』聚集各領域年輕學者,競爭十分激烈,第一次投案就有這樣的成績,當下覺得很開心。不過接下來要煩惱實行計畫了,會有點壓力。」李政賢憂心地表示,由於目前還沒有足夠規模的場地可以進行後續研究,希望日後學校能夠給予資源幫助,加速行政流程以利推動計畫進行。

李柏青補充:「李政賢老師的例子鼓舞、啟發其他有志在研究的年輕老師,使他們勇於開創新機會,朝向自己的夢想、目標前進。」

NO.1082 | 更新時間:2019-02-23 | 點閱:18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