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2-23

黃兆年獲科技部愛因斯坦培植計畫補助逾188萬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中國大陸研究所助理教授黃兆年在全國公私立大學年輕學者中,以「中國威權擴散與東南亞媒體政治:結構與能動性的整合研究」榮獲科技部「愛因斯坦培植計畫」入選,核定補助逾188萬元。黃兆年表示,感謝學校能夠保持自由、多元的學術環境,大陸所和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的中國效應主題研究小組,提供完善的研究環境和資源,以及資深師長們提供諮詢、給予鼓勵。

科技部為鼓勵國內年輕研究學者多方嘗試、勇於創新,「愛因斯坦培植計畫」設定為跳脫領域的疆界與框架,以培植科研新世代。黃兆年的研究探討在中國崛起的時代如何影響、牽動整個全球經濟、社會、媒體等發展,並從各面向進行內外部的剖析,如威權國家對發展中國家所因應的策略:中國vs.東南亞。

黃兆年認為該培植計畫是不同領域的學者一起競爭,類型是不太平衡的,理工類比人文類多,研究型大學也會比教學型大學更有競爭力。黃兆年謙虛地說:「應該是在自身的計畫案上,展現了該研究的企圖心與跨領域的研究,才得以獲得審查委員的青睞。未來經費使用上希望籌組一支研究團隊,落實資料蒐集,如田野調查、學者訪談等活動,並每年提出相關進度報告。」

NO.1082 | 更新時間:2019-02-23 | 點閱:13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