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3-11

商管學院大師講座 簡又新談永續發展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在全球環境持續惡化的情況下,該如何有效地整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共同努力,讓環境擺脫現狀,朝向「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商管學院3月6日下午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商館學院大師演講」,由經濟系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董事長,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本校前工學院院長,現任無任所大使簡又新,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挑戰與機會」為題進行演講,現場師生逾300人出席。

演講內容聚焦於「劇變的大時代」、「永續發展目標內涵」、「企業永續發展與NGO」、「台灣的企業永續發展的現況」等四大主題,談論時代變遷中的永續發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巴黎協定內容,同時點出永續發展目標的四大面向與意義:「不作為的風險」、「抓住機會」、「治理與透明化」、「需要合作夥伴」。最後展示了目前結合產官學研與NGOs共同推動的成果,並強調企業責任的重要性與影響力。

經濟三蔡瀞怡表示,在環境永續方面,不能只依靠政府的力量,更需要企業的努力,他非常認同。無論是提高綠能使用,提升朝向環保的技術和認養土地或是沙灘,都是為環境出一份心力。「演講中提到台灣進口了98%的能源,雖然知道台灣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不高,但這數字著實令我驚訝,原來台灣是如此高度依賴進口化石燃料。」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1 | 點閱:12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