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3-11

布林餅+稻草人 俄文系邀高中生一起「謝肉」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於7日舉行俄羅斯文化饗宴謝肉節,上午10時先到帶領淡江高中的營隊活動,中午則在外語學院大廳舉行開幕式,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俄文系主任劉皇杏、淡江高中教務主任黃維彥,皆出席本次活動。謝肉節(俄語:Ма́сленица)是一個從俄羅斯多神教時期就流傳下來的傳統俄羅斯節日,劉皇杏表示,謝肉節是俄羅斯重要的節慶,藉由布林餅傳達出許多不同的意義,而娃娃稻草人也是不可或缺的文化象徵,希望藉此讓大家更進一步認識俄羅斯文化。

本次活動與淡江高中合作,上午在淡江高中帶領該校學生體驗俄羅斯娃娃稻草人的製作,中午則回到本校外語學院大廳繼續謝肉節的活動,俄文系學會同學以詩歌朗誦拉開序幕;在神話故事中,春神和戰爭之神雅麗洛戰勝了黑暗,給人們帶來溫暖。大約在2月末和3月初,人們烹製出象徵太陽的金黃色圓形薄餅,並在最後一天燒掉稻草人象徵春天的來臨。劉皇杏除了介紹俄羅斯謝肉節的傳統文化,更以有獎徵答來增加互動,下午外語學院大廳進行玩翻布林餅、布林餅大胃王比賽,現場販賣許多俄國紀念品及巧克力,種類繁多,也有體驗手作稻草人的小活動。

而這次活動的重頭戲-布林餅大胃王比賽,第一名由俄文一簡廷翰同學拿下,吃下最多布林餅並領走1500元的獎金。一旁參與這次活動的中文三莊宛鈺開心道,「原先是被人潮所吸引,布林餅大胃王比賽非常精彩,參與活動之後也更深入瞭解俄國的文化,十分有趣!」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1 | 點閱:10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