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3-11

淡江時報招生說明會 2記者經驗分享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嚮往當個媒體人、對文字影像有一把罩的功力?快來加入淡江時報,累積經驗、豐富大學生活!3月6日中午,淡江時報社於Q306舉行第一次招生說明會。會中由淡江時報編輯陳品婕用親切有趣的口吻說明報社的特色,同時也邀請2位文字、攝影記者經驗分享,吸引對文字即攝影有興趣的同學認真聆聽,踴躍發問。

從大一就加入《淡江時報》中文三丁孟暄分享,加入時報的文字記者,像是進入職場,接觸到專業師資、訪問優秀校有,而且還在報社培訓下通過indesign編輯證照,所以增進了文字處理以及整合資訊,抓出重點;更有跨領域的結合,藉由專題、專訪,接觸與自己本科系不同的專業,放遠視野,也擴展人脈。

而攝影記者、日文三周舒安說明,她深刻體會新聞攝影和一般攝影的不同,要能夠用一張圖片,就說明時間、地點、事件的表達,做為一名攝影記者,更必須設想新聞現場、人物語議題以及各種場景的角度和光線,所以事前準備可以讓臨場做出更好的反應。

參加說明會的中文一李柔表示:「聽完之後,對報社的運作方式及定位都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加深了參加的想法,目前也正在考慮時間管理,希望有機會能夠考上淡江時報。」

招募活動至3月15日下午5時止,3月13日中午12點在Q306舉辦最後一場說明會,歡迎全校大一、大二及研一生加入《淡江時報》,報名請至傳播館Q301。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1 | 點閱:9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