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3-11

「淡江數學日」帶領高中生體會數學趣味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學數學究竟可以從事什麼工作?從小到大學數學跟好工作又有什麼關聯?數學系於3月9日在騮先紀念科學館舉辦「淡江數學日」,系主任楊定揮以及多位師生,帶領55位來自全台各地的高中生,在動手動腦玩數學中,一起解答這個問題。

活動由楊定揮開場,介紹數學系以及淡江文化,他引用美國職場調查網CareerCast 「The Best Job 2018」報告來說明就讀數學系的未來出路,「該網站透過環境、薪資、前景、從業壓力四項指標分析,最好的工作大部分與理科有關,其中70%與數學有關,而這些工作門檻較高,更是需要長時間的學習來達到目標」。接著說明數學系有逾4,500名系友,未來將開設「數學與人生」講座課程,邀請畢業學長姊回來分享業界經驗。在龐大的系友體系下,還可透過產學合作培養人才,如與信邦電子簽約開設「人工智慧學程」,透過甄選提供海外實習,增進學生視野。近期也將與台大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簽約,開放學生利用寒暑假到台大修課。

之後便由系上老師及學生帶領活動,包括「數學科普」、「動手動腦玩數學」、「統計科普」以及「模擬面試技巧」四個部分,透過生活應用及團康,讓參與的高中學員們從做中學,進一步了解數學與統計的奧妙。

新北市光復高中黃荷婷表示,「我是高二生,在學校看見宣傳海報,加上自己對數學感興趣,也覺得研習證書有助於日後申請入學,便報名參加。這次活動讓自己更了解數學系畢業後的發展,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收穫。」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1 | 點閱:9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