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3-18

松濤館室長大會 強化安全管理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女宿松濤館於3月11日晚間6時30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室長大會」,由學務長林俊宏、住輔組組長張文馨等人說明3月8日變裝男性進入松濤館事件處理,並加強宿舍安全之宣導,逾160名住宿生到場關心。3月12日學務處召開松濤宿舍門禁管理檢討會,釐清當日事件經過與後續處理外,也將「室長大會」中住宿生提出之問題做檢討改善。會中學務長指示,檢討門禁管制措施、緊急事件通報流程和宿舍服務措施之宣導。

室長大會中張文馨說明事件發生始末,在8日晚間11時30分接獲住宿生通報有變裝男性進入宿舍,助理輔導員收到通知首先守住二、三館門口並通報教官與警方,最後抓住頭戴長髮、身著長裙的陳姓男子,確認身分為住在北新路的清大畢業生。從監視錄影器發現陳姓男子於11時04分尾隨住宿生進入松濤館,其路徑從松二館5樓廁所到松一館,在松一館4樓廁所待12分鐘,走到松三館2樓廁所停留29分鐘。經淡水中山所員警提供一段影像,確認陳男身上攜帶密錄器,已交給警方處理。住輔組於9日進行全面清查與偵測,「確定全館樓層所有浴廁皆無裝設攝影機,請住宿生放心不需驚慌。」

隨後住宿生提問與建議,包括一人一卡實施的疏漏、密碼的改善,24小時工讀生制與是否請保全,遇危險時緊急通報按鈕等。學務長林俊宏表示,不只是學校住宿生,希望每個人都提高警覺,也提醒大家重視安全,若有恐懼障礙疑慮等可尋求本校諮輔組的幫助。他稱讚通報同學的機警反應,學務處將給予記功嘉獎。

張文馨表示,「事件發生當日已針對全館各浴廁進行反針孔攝影檢測,也即時調整工讀生人力配置,強化門禁管制,落實一人一卡制度。另外也將會著手強化宿舍安全上相關作為,讓住宿生住得更加安心。」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8 | 點閱:9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