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3-18

物理資工 熊貓講座登場

【記者陳偉傑淡水校園報導】理學院物理系將於3月25日下午2時舉辦熊貓講座,邀請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物理系教授雷干城(Steven G. Louie),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以「The Fascinating Quantum World of Atomically Thin 1D & 2D Materials:Symmetry, Interaction and Topological Effects」為題進行演講。

雷干城為國際知名凝態理論計算材料專家,2008年當選中研院數理組院士,曾經獲得古根漢獎金(Guggenheim Fellowship)、美國能源部獎、美國物理學會計算物理拉曼獎、美國物理學會表面物理Davisson-Germer獎、前瞻學會納米科技費曼獎、美國Material Research Society 材料理論獎。曾擔任美國科學院院士、美國科學協進會會士、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發表超過615篇重要論文,被引用次數高達64,000次。尤其是在第一原理激發態計算領域,以及低維度奈米材料特性研究的領域有卓越成就。有興趣者請逕洽「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s://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TSPX20190325)。

【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工學院資工系將於3月26日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熊貓講座,邀請到加拿大Athabasca University計算與信息系統學院教授林復華,以「Multi-Agent Systems with Reinforcement Learning」為主題進行演講。資工系主任陳建彰表示,此演講除了可以讓與會者習得相關的學術知識,也可提升本校在人工智慧應用於線上學習之研究能量與名聲。另安排林復華與校內教授座談,分享論文投稿及發表經驗提供教師學習與觀摩,同時尋求學術合作機會,進而提升本校學術聲望之成效。

林復華現任加拿大Athabasca大學教授,並擔任「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Systems」學院院長以及「Associate Dean of Faculty of Graduate Studies」副院長,其研究領域有「intelligent systems」、「multiagent systems」、「game theory、「virtual reality」、「machine learning」、「online learning technologies」和「online scheduling」等領域,並在國際期刊、學術會議論文集或書籍方面,發表了100多篇相關研究論文。在Athabasca大學工作之前,林復華是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NRC)「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研究員,且擔任過「NSERC Discovery Grants」的首席和聯合首席研究員、國際遠程教育技術期刊(IJDET)的聯合主編和總編輯。在得獎部分,2009年獲得CFI頒發的領導機會基金獎,2012年獲得阿薩巴斯卡大學的「Craig Cunningham」指導和教學卓越獎(CCMATE),以及兩次IEEE會議論文獎和一項IEEE傑出領導獎,並且是國際學術機構ACM和IEEE的高級成員。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8 | 點閱:10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2:31
  • 線上人數: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