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3-18

教科畢展 「拾舊」中創新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教育科學系於上週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畢展,今年以「拾舊」為主題,共有29組同學聯合展出,現場佈置以復古風,呼應主題的懷舊感。今年的畢製作品多元,有華碩電腦、中華汽車、中國人壽、聯華食品、中信房屋等民間企業,也有董氏基金會、資策會、臺灣科學教育館、教育單位等非營利組織,教科系主任鄭宜佳表示,今年的作品保持了近年遊戲化與互動性的趨勢,許多作品都表現出專業細膩的態度,尤其現場佈置很有創意且充滿懷舊氣氛,更可以看出同學們的用心。

展場以古早味、懷舊味分成兩區,佈置則加入許多互動元素,如紅包袋抽獎,讓參觀者有探索的趣味;畢展執行長教科四李沛恩分享道,「展場是呈現我們年幼時期上課與生活的場景,希望將過去與現在融合,帶著我們所學的知識一路闖蕩。」許多畢製作品的水平都近乎專業,被當作實際教育訓練或展出作品,《科學i迪生》的組員選擇臺灣科學教育館,作品內容包含數位教育與實際操作實驗,製作難度相當高,在過程的溝通與協調都很嚴謹,但後來成功取得對方的認可,作品也將被列入科教館的展示計畫,教科四張東鳳表示,「很高興畢業製作能實際運用在科學教育上。」

現場作品專業度高,讓前來參觀的土木三徐啟昌敬佩的說:「展覽的內容相當豐富,都是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替學習者製作教材,提升品質與效率。展內還有古早味的小攤,有很多令人懷念的小玩具,可見教科系在舉辦這次展覽上花了許多心力。」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8 | 點閱:9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