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3-18

日文系白色情人節活動

【記者張展輝淡江校園報導】在幸福的節日裡,寫下愛的告白!3月14日為日本一年一度的「白色情人節」,日文系系學會在蛋捲廣場上進行擺攤活動,設置告白牆給同學留言,並日文字牌等道具讓同學拍照打卡換取傳情小點心及摸彩券,這場活動有140多位同學參加,日文系主任曾秋桂也親臨現場與大家同樂,「日文系學會的同學發揮創意,發想這些有趣的活動,超乎我原本的預期,白色情人節的回送習俗是日本很特別的文化,希望參加的同學都能體驗受到那份甜蜜與勇氣!」

擔任系學會會長的日文二呂汶珊表示,這場活動由系主任發起、系學會執行,希望讓大家認識日本情人節文化,在日本的男生如果在2月14日情人節當天收到巧克力,就要在3月14日這天回送對方禮物,主要是甜點之類的,而每一種甜品都有不同表達的意義;這次我們準備的點心有部分是我們自己手工製作的,希望在這浪漫的節日裡,大家都能夠有情人終成眷屬。」現場單身的同學在告白牆上寫下:「我要脫魯」、「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等宣言,有些同學則拿日文字牌和五彩氣球玩起自拍,現場氣氛溫馨、趣味十足。日文一鄭聿伶說:「覺得今天是個浪漫的節日,感謝系學會們精心設計這次活動,希望下次大家可以揪自己的情侶在蛋捲廣場上一起玩互動遊戲。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8 | 點閱:10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