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3-18

戰略所邀方恩格談國際情勢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於7日在驚聲大樓T306會議室舉辦戰略論壇,邀請到亞洲政治風險分析師、紐約州律師方恩格(Ross Darrell Feingold),主講主題為「Global Political Risk in 2019: What Do You Need to Know ?」,以探討全球國際情勢為主軸,並分亞洲、美洲等五區域做分析進行演講,共20位師生一同參與,台上台下多有互動、氣氛熱絡。所長李大中表示,希望能透過方恩格律師分析全球政治經濟局勢、美中貿易戰與台灣經濟展望等議題,讓同學能掌握全球趨勢,並有助於往後的論文研究。

方恩格先概略介紹了2018年底至2019年最近幾個月的國際情勢再進入主題,首先為亞洲地區,聚焦於近年北韓廢核化相關談判進程、美中貿易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與議題,並提及台灣對於外資的法規制定與境外投資者的態度等。北美洲則關注在川普總統的對外政策,以及通俄門事件調查、川金二會等議題。美洲講述多以南美洲巴西、委內瑞拉為主,談到巴西新任總統的民粹現象與委內瑞拉內部權力衝突的危機,並從而分析美國介入的原因等。另外還分析了歐洲和中東的政經局勢。戰略所碩二鍾欣晏分享道:「講者描述得非常仔細,從單一國際議題或是新聞之間建構了完整的世界觀給各位同學們,內容淺顯易懂、非常好吸收,同學反應也相當熱烈,提出了不少自己的觀點與問題與講者分享。」

NO.1083 | 更新時間:2019-03-18 | 點閱:31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