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4-08

社團期中音樂饗宴

管樂社三樂優雅音樂會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3月27日晚間管樂社在文錙音樂廳舉行「三樂優雅」音樂會,集結薩克斯風重奏、長笛重奏、豎笛重奏、木琴獨奏等,並演奏由知名作曲家久石讓所創作的《神隱少女》、《魔法公主》、《Summer》和迪士尼《美女與野獸》真人版電影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優美曲子,吸引了約40名觀眾到場聆聽,而在悠揚樂音下,整場氣氛毫無冷場。

管樂社副社長、大傳二易揚芳開心的表示:「整場音樂會下來比想像中順利,觀眾也比預期要多,反應都很好,雖然跟上學期相較籌備時間較短,但大家都很認真,呈現出的效果也很好!」而觀眾,統計一徐立恩也分享:「表演非常的精彩,雖然有一些音感覺得出來並不太穩,但是整體而言是很好的。」

2校鋼琴社 櫻緣琴人期中音樂會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鋼琴社與海洋大學鋼琴社於3月26日晚間7時,聯合舉辦第55屆期中音樂會「櫻緣琴人」,為了呼應活動名稱,文錙音樂廳裡布置了一顆大櫻花樹,十分春意盎然。而精彩的表演吸引82名觀眾進場聆聽。

這次14首曲目曲風多元,從基本的古典樂曲,像是舒伯特、李斯特等作曲家的作品、加上李友廷、畢書盡等流行歌手的曲目,更有電影《樂來越愛你》、《海上鋼琴師》的配樂。幾位表演者更是挑戰自彈自唱,美妙的旋律讓觀眾大飽耳福。表演者、會計一李配鳳分享,「這次鋼琴選曲難度較高,想挑戰自己,但表演中還是太緊張了,只給自己打6、7分。」社長、全財管二楊琇渝表示,「很謝謝海大跟我們合作,讓曲風更豐富,表演者表現得很棒!籌備的過程也讓我獲益良多,謝謝夥伴!」

烏克麗麗社 烏克節快閃宣傳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輕快的琴聲歡度午休!為了宣傳4月8日至10日的「淡江烏克節——弦情逸致」,烏克麗麗社於3月27日中午在文學館三樓外全家旁進行快閃活動,分別彈奏、演唱了耳熟能詳的《The Show》和甜蜜暖心的《心花開》,吸引同學們駐足欣賞。

社長、中文二游欣慧說明,「烏克節這三日的每天早上8點至下午5點,將會在文館前小木桌進行擺攤,現場有拼豆、手作沙沙球、烏克麗麗體驗課程等活動,而4月9日晚間7點將邀請到著名烏克麗麗演奏家——雞湯老師進行講座課程,4月10日晚間7點則在同舟廣場,進行烏克傳情的點歌表演活動,幫助同學們講出內心話,屆時也會有木頭超人、雞湯老師的演出,歡迎各位有興趣的同學們一同來參加。」

西音社 3樂團西音大道開唱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西音社於3月28日晚間在覺軒花園舉辦「西音大道」,吸引近30人到場同樂。西音社社長、大傳二謝忠岳表示,「今年的西音大道比較像『同樂會』,與音樂路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同歡。」

活動中共3組樂團輪番上台開唱,首先由樂團HRHARDLINER帶來超脫樂團的《Heart-Shaped Box》與鋼鐵心樂團的《She's gone》;接著,由東城蛇舞演唱槍與玫瑰樂團的《Knockin' on Heaven's Door》等歌曲;由熱島效應帶來5首自創曲,給觀眾煥然一新的聽覺饗宴。表演尾聲,還有一個即興表演,讓社內樂手在舞台上盡情發揮、一同享受音樂。

觀眾、財經二施皓元表示,「西音大道是給喜歡音樂的人一個表現的舞臺。看完學弟們的表演,覺得他們很有潛力,期待他們未來在演奏上更加精進。」

NO.1084 | 更新時間:2019-04-08 | 點閱:12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