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04-15

擊劍隊赴日與早稻田、體育大學交流

【記者歐陽子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擊劍隊於4月1日至4月6日由體育事務處資助,前往日本東京早稻田大學及日本體育大學,進行為期6天的交流訓練,由擊劍隊教練王順民、于子昭、隊長管科三黎浩宣帶領隊員和校友共逾10名成員一同前往,透過熱身、友誼賽的方式和當地兩校的學生進行交流、切磋。

在日本體育大學交流時,以臺日選手混合組隊的模式,分隊進行團體賽,同時邀請到在日本工作的前隊員蔡牧蓁協助擔任翻譯,此行除了雙方學校的交流訓練外,並安排到明治神宮、台場等景點參訪,除了增進隊員實力外,亦透過了解當地文化,增廣見聞。

黎浩宣表示:「這是一次很好的經驗,我從國小開始練擊劍,過去也曾多次入選國家隊,但與出國比賽相比,我覺得出國交流訓練又有一層不一樣的意義,除了可以跟該地的選手進行更深入的技術及友誼的交流,也能探索當地的文化,增加國際觀,相較沒有壓力及負擔。」他也補充說明,此行兩所學校,都是傳統名校,大部分皆為體保生,從中學就開始學擊劍到現在,除了實力高出一截外,訓練態度也十分嚴謹,早稻田的學生十分重視紀律,在架設器材及收拾器材都是非常有效率的,而體大的學生則是更為活潑好親近。隊員、資管二、吳珮瑜說:「經過這次交流,發現我們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不管是技術,還是團隊紀律都還有待加強。若再有交流機會,我會考慮參加。」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15 | 點閱:14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