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22

423世界閱讀日 圖書館攜手歐研所、法文系遇見法國文學

【記者周浩豐淡水校園報導】為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覺生紀念圖書館與法國語文學系、歐洲研究所合作,舉辦「遇見法國文學:經典文學、美食、生活與想像」系列活動,於4月23日至5月31日在總館2樓閱活區、5樓非書資料室展出法國文學相關圖書、電子書與影片等200件館藏,另搭配主題展規劃文學沙龍及電影欣賞。開幕式將於4月30日下午1時30分舉行,校長葛煥昭、圖書館館長宋雪芳、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出席,另邀請法文系同學表演法語詩歌朗讀。

典閱組組長石秋霞說:「法國擁有豐厚的文化底蘊,從文學脈絡來看,境內幾處知名城市令許多遊客趨之若鶩,也流連忘返。而這些城市孕育過無數來自全世界的作家與文藝創作者,也發生過許多讓人津津樂道的文學軼事,期望這次閱讀活動讓大家對法國文學有更多了解,歡迎全校師生共襄盛舉。」

活動由「館藏主題展」揭開序幕,分成「書迷的指引燈:法國文人翦影與經典名著」、「餐桌上的文學:料理與文學的美味關係」、「都市文學:法式生活方式」及「童話:想像與寫實」四大主軸展出。「文學沙龍」邀請作家兼瑪德蓮小酒館負責人周品慧、高雄餐飲大學飲食文化暨餐飲創新研究所副教授蔡倩玟、本校法文系教授吳錫德及國立政治大學歐洲語文學系教授阮若缺分享。

非書資料室自5月6日起,逢每週一、週二中午和晚間將搭配主題播放「巴黎夜未眠」、「美味關係」、「追憶似水年華」及「小王子」等電影。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22 | 點閱:8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