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4-22

校友張良一、林俊耀獲2019台灣新聞攝影大賽5獎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台灣新聞攝影協會所舉辦的「第十二屆台灣新聞攝影大賽」於4月15日公布得獎作品,本校經濟系/法文系校友張良一榮獲「年度最佳新聞攝影作品集」、「新聞人物類」第三名、「圖文特寫類」第三名,以及「自然環境與科技類」第二名四項大獎,大傳系校友林俊耀作品「帶妳去看一片風景」則獲系列照片優選。

擔任評審的大傳系兼任講師劉子正說明,一般攝影記者多因工作而拍攝,且大部分侷限在台北市,張良一的作品反映出台灣各個議題的不同面向,且議題的切入點非常精確,所以評審們決定將年度最佳作品集頒給他。

張良一對於此次的得獎,表示「自己已經過了需要透過參賽來獲得自我肯定的年紀,會參加攝影比賽,其實只是藉由參賽把自己在前一年的作品做個整理與回顧,能夠得獎固然感謝評審的肯定,但開心一天就好,畢竟身為一個影像工作者,明天還是要背著相機工作;當然,我還是會持續藉由影像來呈現對土地等議題的關注。」

林俊耀則感謝拍攝對象一家人的信任,能夠在環島的途中完整記錄,用影像來訴說他們的故事,對一個攝影記者來說,意義重大且深遠,希望能夠透過這個作品,讓大家看見他們勇敢活著與愛的力量。未來在攝影規劃上,目前正準備出國唸書,希望去找尋現階段攝影道路上遇到問題的答案,將來自己能夠用更精準的呈現方式,去用影像說故事。

「台灣新聞攝影大賽」是台灣第一個以專業新聞攝影為主,同時全程公開評審的攝影大賽,迄今已累計上千位參賽者及近萬件精彩作品;透過大賽得獎作品的發佈及後續展覽、出版及座談,也建立許多精彩的討論,持續帶給新聞攝影圈刺激與思考。

NO.1085 | 更新時間:2019-04-22 | 點閱:10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