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9-05-23

【即時】本校奪下2019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4金1銀3銅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電機系助理教授劉智誠帶領由電機系教授翁慶昌指導的「智慧型控制實驗室」及「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團隊26人,於5月18、19日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參加由教育部主辦、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承辦的2019 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2019 TaiwanHumanoid),在7項比賽項目中,本校團隊以第十代和新研發的第十一代人形機器人奪下4金1銀3銅,搶下8面獎牌。

本次活動隊長電機碩一王亮欽說明,本次比賽內容分為射箭(Archery)、籃球投籃(Basketball)、馬拉松(Marathon)、避障賽(Obstacle Run)、斯巴達競賽(Spartan Race)、競走(Sprint)、舉重(Weightlifting)共7項,其中射箭、籃球投籃、競走、舉重獲得冠軍;銀牌是馬拉松項目;季軍是斯巴達競賽、馬拉松,以及全能賽。

王亮欽表示,這次比賽的亮點在於,部分項目是以新研發的第十一人代機器人出賽;為了獲得好成績,從寒假就開始準備,隨時調整機器人的軟硬體設備,希望以最好狀態出賽。王亮欽感謝學校和教師的指導,分享自大二下就已加入團隊至今已達四年,研發過程既煩惱又辛苦,但取得好成績時真的為團隊的努力感到開心和驕傲,王亮欽指出,接下來將於8月赴往韓國參加2019FIRA賽,將會更努力為校為團隊爭取更好的成績。

NO.1087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5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51:30
  • 線上人數: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