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6-03

境外生導師座談 諮商暨職涯輔導組籲抱持同理心相待

【記者李佳穎淡水校園報導】5月27日,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07學年度第2學期境外生導師座談會」,與蘭陽校園CL506會議室同步視訊,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各學院院長、國際長陳小雀、教學單位二級主管及境外生導師皆出席。

境外生輔導組在會中提醒導師多加留意學生狀況,並在每學期上網填寫紀錄。同時說明國際處於每學期開設免費華語文課程,歡迎同學們在開學兩週內到境輔組選課,教務處亦於開學首週受理「僑生基本學科課業輔導加強班」報名,課程有國文、憲法、歷史、英(外)文、微積分及普通物理等基本學科。「導師和境外生若遇緊急救助事件,可優先聯繫教官協助,諮輔組和境輔組也有提供服務,同時提醒導師協助宣達境外生從事打工時,應注意相關法規,避免觸法。」

在專題報告部份,由諮商暨職涯輔導組組長許凱傑分享境外生特殊個案輔導經驗,他說許多境外生都是獨自一人來臺讀書,社會文化和民情民俗的差異也讓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感到不適,希望導師在面對境外生能更具有同理心,主動了解和關心他們,諮商暨職涯輔導組也將盡全力協助所有師生。

本校將於6月12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境外生畢業典禮,國際處期待所有畢業的境外生能盡興地慶祝。

NO.1088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9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