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06-03

教師社群分享跨領域合作成果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教師發展組5月29日中午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教師成長社群成果展示暨經驗分享」,希望透過交流與觀摩增進教師熟稔社群運作,精進教師專業發展。學教中心執行長張鈿富致詞表示,今年首度以成果展示的方式進行,教師社群關係到未來領域的發展及專精、學習心態轉變、跨領域的整合,將持續推動。

日文系系主任曾秋桂以「AI人工智慧輔助外語創新教學」為題分享,與資管系副教授魏世杰共同開發的文字探勘工具至「日文名著選讀」教學上。曾秋桂鼓勵教師們,勇於嘗試將AI應用於外語教學,同時啟發學生對AI的敏感度。

土木系助理教授蔡明修以「讓土木教學也能擴增實境(AR)」為題分享數位教學的威脅與機會,未來教學現場必定會面臨國際化、學習客製化、教學精緻化、班級微型化等趨勢,學生也需具有跨領域知識、團隊溝通與協調、終生學習等能力。為此而成立社群,希望能發展AR創新互動教學,提升學生學習動機、激勵學生主動學習相關軟體與技能、打造未來工程教育數位教材之基礎。

大傳系副教授唐大崙表示,本身也負責「AI在人文社會領域議題探討」社群,與曾秋桂主任講題相近,雖然都是人文領域但關注議題卻不盡相同,日文系是應用AI去做文字探勘,而自己會著重於機器人與人之間本質的差異及對立點。「我非常同意張執行長提到『讓跨領域社群成為淡江特色』的策略,也會將今天的所得,作為以後精進社群運作的參考。」

NO.1088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9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