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6-10

淡味創生宣言展吸引241人參與互動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辦公室於6月1日下午5時在同舟廣場舉辦「淡水好生活-永續生活圈營造計畫」成果展:「淡味創生宣言展」,由大傳系教授王慰慈帶領學生團隊發表紀錄片,現場另有靜態展及「經探號」、「豐原農場」、「思創探索包」、「點點文創工作室」一同擺設4個攤位,增添活動的多樣性,吸引241人參與互動遊戲和體驗。學務長林俊宏表示,「感謝參與USR計畫的同仁及所有參與者,也感謝里民們給我們服務的機會,未來會盡心回饋,讓淡水更好。」

現場播放的紀錄片《里民志》的6支紀錄片〈Searching〉、〈外興仁〉、〈鄰聚里〉、〈正德里的柑仔店〉、〈都市遊俠:險路不險〉、〈放學後,回家前〉,紀錄USR計畫團隊執行的過程及淡水人文情感交流,片中的里長、里民、教授與學生們皆到場支持,映後影片製作組和片中的人物上臺分享心路歷程及致謝。在最後一部影片〈放學後,回家前〉結束後,片中主角李麗卿老師與小阿德課輔班的學生們上臺獻唱,為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由經濟系副教授林彥伶帶領的「經探號」團隊準備經濟學遊戲體驗,運用麻將賓果與創意氣球,以及歌曲、舞蹈,帶來滿滿的歡樂氣氛。管科一「淡水濃情」團隊的同學們與「豐原農場」合作,展示募資商品和有機食物。由企管系副教授涂敏芬團隊「思創探索包」攤位,提供尋寶包「賈崇探索趣」及桌遊體驗,讓當天與會的親子能透過線索在淡水校園中過關斬將、進行紙上鬥智。「點點文創工作室」展現中文系助理教授謝旻琪帶領的團隊將淡水特色融入兒童文學,並帶入社區的成果,現場販售同學們製作的童書,所得全數捐作公益使用。

經探號成員、教科博三康程頤:「與淡水里民、興仁國小再次相聚的同時,讓活動不只是活動!淡江大學逐步在淡水扎根,與地區有了更加緊密的連結!彼此交織出服務與責任之外,也充滿溫暖的回憶。」淡味創生宣言展的靜態展於6月3日至5日在圖書館總館二樓校史區展出,與師生一同分享USR計畫的經驗與成果。

NO.1089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7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