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06-10

外交四史旺諾、喬曼博獲外交部頒臺灣獎學金

【記者呂宗翰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外交與國際系四史旺諾、喬曼博於日前獲得「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的「畢(結)業生傑出表現獎」,此計畫是由教育部、外交部與科技部合辦,為鼓勵優秀外國學生來臺修讀學位,今年度遴選出13名外國學生,本校兩位受獎生則是獲得外交部頒發臺灣獎學金。

喬曼博在校成績優異,兩次獲得「淡江學業優良獎」並修習榮譽學程。史旺諾參與淡江第一屆境外生服務隊,至偏鄉服務。兩位同學均曾代表淡江大學參加「Asian Community Leadership Seminar (Japan, Korea & Taiwan)」三國移動會議。

史旺諾說:「來臺灣求學是我人生的正確選擇,能獲獎也是我在臺灣求學生涯中最有意義的成就。我參加服務隊,與在地學生交流互動,學到了許多在課堂上無法得到的知識,也得到對未來受用無窮的經驗,謝謝臺灣和淡江大學給我學習的機會。」

喬曼博說:「當我得知獲獎時,非常意外和興奮。我的學業表現在過去7個學期都是班上前3名,從事課外活動也讓我更加茁壯,特別是代表學校參加三國移動會議,過程中與日本、韓國學生討論全球經濟、環境等議題,使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知識,感謝淡江大學和外交系的同學及師長。」

NO.1089 A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5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