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9-06-14

【企業最愛22載 璀燦淡江第五波】經濟系蘇博駿 學以致用 享受生活

回首初進大學,我總是在課業上努力名列前茅,但其實我並不喜歡讀書,那時候念書是為了能有所謂的「璀璨未來」。後來,在淡江開放自由的學風中,我慢慢花更多時間擴充課堂外的經驗,從學術交流、社團到海外志工服務,例如前往浙江大學進行學術交流,擔任網球社的社長,在校外也獲得救國團青年團的大專優秀青年,並持續參與柬埔寨志工服務團「經探號」服務活動,至今已有兩次柬埔寨服務經驗。這些讓我對求學的目的與觀念有了更深的理解。

不過,要兼顧社團和課業真的是相當挑戰的事,像我的成績就在努力經營社團時下滑了,但我不想放棄,畢竟社團已經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於是盡力做好時間管理和有效學習,穩定成績水平。體驗社團生活,可拓展人脈與興趣,更學到做人處事。學校的資源豐富,有五星級的圖書館、語言交流空間、國內外交換學習及多元活動,希望學弟妹能多利用這些來充實自己。研究生時期的我,嘗試將自身過去的學習經驗學以致用,帶領學生們進入經濟學的世界,很高興能在畢業前獲頒商管學院特優教學助理,給我繼續教學的動力。

我相信「學,以致用」,學習與生活是不該被分開的,儘管現今社會中產學之間仍存在許多落差,但當我們不斷嘗試開展生活地圖,學習就不會感到枯燥乏味,並能將所學實際應用到生活與服務之中。非常感謝一路上每位師長的栽培,以及在學習與服務路上一同併肩作戰的夥伴。畢業後的暑假,我將再次前往柬埔寨,期望能代表淡江、代表臺灣,發揮正向的影響力。(文/楊惠晴整理,攝影/高振元)

NO.1089 B | 更新時間:2020-04-04 | 點閱:12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