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0-27

世紀紅顏傳奇 展出200件押花作品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世紀紅顏傳奇-2019押花大展」10月23日上午10時30分於文錙藝術中心盛大開幕,展出臺灣知名押花作家,與本校員福會押花才藝班部分學員作品,學術副校長何啟東、秘書長劉艾華、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師範大學國文教學組教師黃子純及本校師生近120人參與。

展覽由曾獲得第27屆傳統藝術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本校歷史系助理教授鄭睦群創辦的「八角塔男聲合唱團」開場,何啟東致詞提到「押花藝術就是將植物最美好瞬間『定格』,留在人們的內心深處」;策展人資訊處遠距教學發展中心組員楊靜宜,感謝20年前張建邦創辦人對自己的鼓勵和期許,讓自己不斷精進押花藝術,她還感謝張炳煌的鼎力促成,特地為展覽名稱揮筆題字更增添不少光彩;張炳煌則稱許楊靜宜造就了臺灣押花藝術的指標,凌駕世界水準,更提到要將藝術「定格」,科技與人文藝術的結合十分重要,不能只靠藝術層面的努力。

本次展覽除了傳統平面押花作品外,還有近年盛行的「立體押花」與難得一見的「軟金屬押花」作品、押花傢飾設計品,更提前曝光參與慶祝2020年東京奧運藝術活動的押花作品,複合式的多元媒材形式展出令人目不暇給。展期至11月15日止,歡迎本校師生共賞。

參觀同學、日文二柯亞漫表示,「這次的展出作品十分精彩,感受到作品的專業度,非常精緻美麗,讓我大開眼界。」

NO.1095 A | 更新時間:2019-10-27 | 點閱:13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