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1-02

淡江歡度69週年校慶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歡慶本校創校69週年!學務處於今日(2日)上午9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行校慶慶祝大會,將頒發第33屆「淡江菁英」金鷹獎、名譽博士學位、捐款感謝獎,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及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致詞。葛校長將授予國企系校友陳定川第一屆名譽博士學位。

慶祝大會頒發金鷹獎授予日本電氣株式會社(NEC)臺灣總經理、資管系校友賴佳怡,台中精機董事長、會計系校友黃明和,富樂群建設董事長、土木系校友莊子華,臺中市市長、戰略所校友盧秀燕,台灣水泥總經理、企管系校友李鐘培,大州數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電算系(今資工系)校友李述忠。

接續頒發捐款感謝獎予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利挺建設有限公司、台北市校友會、中華商管協會、企管系所校友會、指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水環系教授高思懷、第16屆金鷹獎得主林身影,感謝各界對本校的捐贈與付出。

本次慶祝大會將首次頒發本校名譽博士學位,由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推薦,葛校長將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證書給予陳定川。學術副校長何啓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前校長趙榮耀、陳雅鴻、林雲山、董事會董事戴萬欽、監察人王美蘭、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陳進財、總會長林健祥、菁英會會長孫瑞隆皆蒞臨參加。

校友活動中午起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展開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為迎接本校69週年校慶,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今日(2日)上午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2樓大廳舉辦校友歡迎茶會後,中午將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3樓有蓮廳舉辦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員大會,會後進行校友聯誼餐會。下午則於守謙4樓會議室舉行菁英會迎新活動及會員大會,將由菁英會會長孫瑞隆、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陳進財、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校友總會總會長林健祥等老鷹迎接新加入的第33屆金鷹獎得主。

黑天鵝校慶蘭花展 萬代蘭「英姿」奪冠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69週年校慶,總務處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蘭得遇見」蘭花展,展出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董事長張家宜於10月31日下午前往賞蘭,開心與總冠軍蘭及個人喜歡的蘭花合照。

本次蘭花展來自全國各地十幾個蘭園,逾300盆蘭花參展,依蘭花屬性分成四組,分別為嘉德利亞蘭、蝴蝶蘭、拖鞋蘭以及珍奇類進行評比,擔任評審的秀錦蘭苑孫世章說明:「今年的蘭花評審採臺灣國際蘭展的評分標準,由10位評審個別就花朵的豔麗程度、植株健康狀態、以及種植的難易程度等項目,自4組蘭花中選出最高分的2株,再針對入圍的花卉進行不記名評分,總分最高的為總冠軍,其餘給予副總冠軍、分組冠軍、栽培獎等獎項。」

評分結果「四倍體蘭園」所培育蘭花大放異彩,萬代蘭「4N英姿」贏得總冠軍獎,石斛蘭「4N雲鳳」則拿下副總冠軍。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於1985年擔任蘭藝協會理事長,即於每年校慶時舉辦蘭花展,邀請全省各蘭園參展,活動延續至今已35年,對蘭花有興趣的師生及校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蘭陽校慶活動 勁歌熱舞點歌傳情

【記者沈郁翔蘭陽校園報導】為慶祝本校69周年校慶,蘭陽校園11月2日上午在教學大樓3樓蘭陽圖書館前走廊舉辦校慶園遊會。除了販售多樣化的食物及飲料,淡江大學學生會蘭陽行政中心11時起安排街舞社與搖滾社精心準備的表演,還有「點點歌、傳傳情」活動,讓師生們透過點歌,把心聲傳達給朋友、家人、男女朋友、心儀對象等。

NO.1095 B | 更新時間:2019-11-08 | 點閱:16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