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1-17

海外進修看過來 多元留學 投資人生

原本計畫是推甄在國內國立研究所進修,因緣際會得知系上與姊妹校昆士蘭大學合辦跨國雙聯學制,於是我便毅然決然地跨出舒適圈參與此計畫,在108學年10月前往就讀。

我選擇的方式為「碩加碩」:在就讀2年制碩士班中,第一年在本校修習,第二年即在外國的姊妹校修習,修讀期滿獲畢業資格後,我將獲得本校和研修學校的雙碩士學位證書。這對我來說是非常棒的,也相當推薦給即將考慮就讀研究所的同學們,因為不僅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取得雙學位,金額花費也相對申請國外的入學方式,也將會更少更優惠。且透過這個入學管道,某些研修學校更會提供獎助學金,也能轉化成是自己的一種求學動力,幫助成績提升外,也減輕出國留學的預算壓力。

到國外唸書,最大的阻礙不外乎就是英文成績,我認為學習如何去面對一個外國人而自由的暢談,運用的字詞不一定要很艱深,但是表達的自信和流暢度要夠,建議平時可以閱讀大量的外語論文內容、練習聽力,以充實自己的語言能力。雖然透過這項升學計劃的英文門檻相較於一般入學方式低,但還是建議學弟妹們從大一就要穩扎英文實力,不要在高中聯考後就停滯不前。

我的研究領域是手機無線通訊,澳洲在這領域技術相對先進的,我相信到了昆士蘭大學,一定能有更多學術新知等著我去探索。感謝淡江與澳洲昆士蘭大學簽訂姊妹校,在資工領域中它是屬於排名相當優秀的學校,我認為澳洲是氣候屬於較溫和舒服的國家,對經常需要放鬆、整理思緒的理工專科來說,是非常合適的地方,能在那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寫程式,是一件讓我既期待又興奮的事!跨國雙聯學制雖然目前是比較少人知道或參加的留學計畫,但它真的是很不錯的出國升學方式,相當推薦給大家。註:受訪者於受訪時正準備前往昆士蘭大學進修事宜。(文、攝影/王怡雯)

NO.1096 B | 更新時間:2019-11-17 | 點閱:7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