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22

國際文化萬花筒分享會 講者多元分享 聽者收穫滿滿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境外生輔導組18日在驚聲大樓10樓交誼廳舉辦「國際文化萬花筒」分享會,由外交與國際四夏蓓菈、英文碩一瀏淼淼、全財管三美月介紹異國文化與差異,大傳碩一劉江則分享職場經驗。

夏蓓菈以「墨西哥文化與電影」為題,讓聽眾能透過墨西哥所拍攝的電影去了解墨西哥文化;瀏淼淼以「台灣與俄國在日常生活中文化差異」為題分享,如俄國女人很重視廚藝,也有「要抓住男人的心,必須先抓住他的胃」的說法,反觀台灣外食太多選擇,多數同學外食解決三餐;美月則以A到Z為字首的字詞介紹泰國文化,「W is for Wai」Wai是泰國的你好,並雙手合十進行示範。

曾在蘇州電視台有6年工作經驗的劉江以「我在蘇州做電視」為題,分享電視臺結構、自己的記者日常,以及後來成為編導的心路歷程。對於當記者的感悟,他分享「大多數的觀眾喜歡看社會新聞,我倒是比較喜歡《最美蘇州人》這樣的節目,挖掘一些蘇州的特色小人物。」

本學期的「國際文化萬花筒」分享會共舉辦十次,主講人來自墨西哥、日本、香港、中國、艾斯巴尼亞、巴拉圭、澳洲、多明尼加、蒙古、泰國等地,主題則涵括到各國擔任國際志工的服務學習經驗、參與不同國家研習營、工作經驗談及分享文化差異等。境輔組組長詹盛閔說明,「希望透過這些不同國家同學以多元方式的分享,讓參與者能了解更多元的文化,尤其是透過分享者『在地視角』的說明,可以讓大家在旅遊簡介之外獲得更多面向的了解。」化學二陳鴻斌每場必到,堪稱「忠實聽眾」,他表示:「這個活動不只增添我對異國文化的了解,還能鍛鍊語言能力,最可貴的是可以在這裡認識到不同國家的人。本學期的十場都很精彩,下學期還要繼續參加!」

NO.1099 A | 更新時間:2019-12-23 | 點閱:13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