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22

境外生「溫馨接送情」聯誼餐會 教職員工與境外生溫馨交流

【記者陳瑞婧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境外生人數近2000人,如何讓這些境外生在就學期間更了解臺灣,透過參與接待家庭的生活體認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國際暨兩岸事務處12月20日於驚聲大樓十樓交誼廳舉辦「境外生溫馨接送情聯誼餐會」,共有來自10個國家的25名境外生與10名教職員參與。國際長陳小雀在開場中表示「這次的餐會有很多教職員工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境外生同學參與,希望大家多多認識,多多交流。」

本次餐會開啟及推廣接待家庭,希望教職員能夠接待境外生參與家庭活動或一同進行文化活動。第一階段,透過讓境外生和教職員互相認識及交流,國際處再針對有意願分享及參加教職員家庭活動者進行配對。

會中邀請兩位境外生分享居住地的特殊文化,來自香港的日文四馬昊昕分享一些不被大眾所知的香港文化,比如打小人、長洲太平清醮節及粵劇等,來自馬來西亞的大傳二何書韻分享馬來西亞的學制,多語言的環境以及傳統食物,讓大家對香港和馬來西亞有了更進一步的印象。來自中國大陸的俄語三王瑤表示「很少有機會能夠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交流文化,不但強化了我的語言能力,也讓我對其他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NO.1099 A | 更新時間:2019-12-23 | 點閱:12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