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3-15

本校三芝產學連線 創生加值

【本報訊】本校USR走出淡水,「產學合作」與「地方創生」連結三芝!研究發展處3月10日舉辦「共創產學合作與地方創生雙贏座談會」,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化學系主任陳曜鴻、臺北醫學大學名譽教授楊玲玲、三芝區公所主任秘書黃玉鈴、三芝區農會總幹事郭錦炎等出席,針對本校與該區相關合作事宜進行座談,會中形成高度合作共識,未來本校將導入學術及研究能量,協助三芝地區解決青壯人口外移等問題,共同再生地方榮景。

研發長王伯昌首先提及本校設立「達文西樂創基地」,鼓勵學生創意自造和動手實作,與三芝區農會的家政班開設目地異曲同工,有機會或許可共同規劃與在地特色結合之創客課程,例如「茶樹芳香精油」的製成,獲三芝區農會推廣部主任周正男正面回應;黃玉鈴表示,淡大為北海岸地區重點人才培育學術機構,希望透過雙方合作進行「地方創生」,提升三芝地區就業率。

郭錦炎則提及三芝特色農產品的行銷規劃,希望藉由「地方創生」平臺的合作,提升附加價值並增加銷售通路,蔡宗儒回應目前商管學院積極推動新農業行銷,除可重新設計農特產品的包裝,打造品牌特色外,也能結合藝術、觀光活動,拓展行銷管道。「我們很樂意與三芝區公所與農會合作,共同為地方加值。」

除開設創客班、新農業行銷的合作規劃,雙方另就農棄物再利用、長期照護等議題上交換意見,希望透過持續合作,共推地方創生。

NO.1101 B | 更新時間:2020-03-15 | 點閱:8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