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4-06

加強防疫 學生社團校際交流觀摩喊卡 游泳館暫閉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可能造成傳播風險,學生事務處近期辦理各項活動和集會將視疫情變化啟動替代方案,包括原定在海報街和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的就業博覽會改為4月線上徵才。體育事務處的108學年度校長盃球類競賽延期,且因游泳館暫停開放,本學期水域與游泳館相關課程暫緩並調整至其他場地上課。

學務長林俊宏表示,為有效防疫、降低感染風險,調整大型活動舉辦方式,以班代表座談為例,為讓學生發表意見,改提供書面資料,同時在生輔組網頁提供答覆。另因社團為必修學分,小型活動如期舉行並建議學生互動保持1公尺距離。淡水校園學生宿舍於3月26日起實施0至6時門禁,非事先申請、不得進出,林俊宏強調,「管制期間仍有值班人員協助處理突發狀況、量體溫,為維護住宿生權益,希望同學晚間不要在外逗留。」他期許學生體諒學校基於保護同學的苦心,配合相關措施。

近期課外活動輔導組公告「淡江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學生社團活動停止辦理原則」,建議學生社團規劃活動應考量:活動參加人數超過100人;場地屬於密閉、通風換氣不良室內空間;須至校外人群聚地辦理;校際交流、觀摩、參訪等活動,皆應暫停辦理或延後辦理;同時呼籲指導老師提醒社團遵循。

寒假期間已有15個寒假服務隊喊卡,學期初學生社團取消了文化週,而金韶獎將延至下個學期舉辦。在校外活動方面,原定3月舉辦108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暫停辦理,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桌球、羽球及網球的北區錦標賽則是延後舉行。

NO.1102 B | 更新時間:2020-04-06 | 點閱:6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