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4-06

境外生國家文物展解鎖視覺文化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一起來收看電視吧!由華僑同學聯誼會、大陸學生校友會主辦的2020年「淡江大學境外生國家文物展」於3月24日至27日在黑天鵝展示廳熱鬧展開,今年以「視覺文化」(Insight of Civilization)為名將展場打造成為電視台。首日中午12時舉辦開幕,本校醒獅團率先帶來精采的舞獅表演,並由國際長陳小雀進行鳴鑼儀式,活動全程透過僑聯會的臉書粉絲專頁現場直播,除了避免人潮群聚,也讓無法順利到校的境外生能一同參加。

陳小雀致詞表示,「本學年有逾兩千名、來自76個國家的境外生,使我們校園人文多彩豐富。長年以來,境外生文物展一直是本校學生重要活動之一,可以讓本地學生更加認識境外生,也讓淡水居民了解淡江大學在培養國際觀及推廣國際文化的努力。」最後她也不忘提醒看展師生在入場前戴好口罩,並使用酒精消毒雙手,做好基本的防疫工作。

今年展覽有國際大使團、馬來西亞同學會、印尼同學會、日本學生聯誼會、外籍同學聯誼會等社團協辦,活動總召、國企二洪昇昇表示,「今年以電視臺為主題,由各協辦社團成員擔任記者,為師生介紹境外國情特色、手工藝品、傳統遊戲及飲食文化,展場布置有多臺電視機,彷彿真實來到一間電視臺。

為期4天的展覽安排特色服裝走秀、室內導遊、美食品嚐等活動,大傳碩二劉江分享,「其中有一個馬來西亞的傳統遊戲『播棋』非常有趣,必須將自己分配到的棋子分投到其他孔洞中,而且不能經過對手的大洞,難度有點高,需要很有耐心。」歷史三陳律萍說:「參觀完境外生文物展,覺得獲益良多,看到許多和臺灣不一樣的文化資產,有印度的神像、馬來西亞的風箏,以及日本的傳統服飾體驗,讓人感覺置身國外。」

NO.1102 B | 更新時間:2020-04-06 | 點閱:10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