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4-26

國際文化萬花筒 分享趣味驚奇點滴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你知道Google、微軟、百事可樂的創辦人都是來自印度嗎?馬來西亞人的「在路上了」是「旋轉」大絕招?還有一個24歲的青年花一個月環球世界,刺激程度好像在看電影!國際處境外生輔導組4月22日晚上在驚聲大樓10樓舉辦「國際文化萬花筒」。由機械博二衛瑞紗、日文三李祖耀、化學二陳鴻斌進行分享,吸引22位同學前來參與。

衛瑞紗介紹印度傳統服飾、節慶、食物、文化等特色,還特別點出Google創辦人Pichai Sundararajan、微軟創辦人Satya Nadella及百事可樂創辦人Indra Nooyi均來自印度;李祖耀以「十大馬來西亞人的特色」為主題,例如當你和馬來西亞人約出去時,你打電話問對方怎麼還來到,他們總是會回答:「在路上了!」,即使他們仍在家中還沒出門;另外他們買東西總是會和店家要求贈品,甚至會為了贈品待在櫃檯前一個小時,這些有趣的習慣讓在座同學聽得捧腹大笑;化學二陳鴻彬則以東森新聞臺專題分享「長腳背包客LOCA-林煌彬」環遊世界的經歷,林煌彬在24歲時,花了三年的時間環遊世界,途中曾在印度被危險份子軟禁,在肯亞遭遇槍戰倉皇逃命,終究排除千辛萬難完成了這趟旅行,「他人生中的小逗點,是別人眼中的驚嘆號。」是採訪他的記者下的註解,也是陳鴻斌希望完成的夢想。

歷史系王毅萱分享,自己本身到大陸交換過,對旅遊特別鍾愛,也經常透過參加國際文化萬花筒這個活動更加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因為透過不同的視野,在地人分享自己的國家和自己去旅遊所看到的面向都是不一樣的,自己去旅遊可能就沒辦法了解當地特有的文化。經由當地同學的分享,可以讓我用不同的角度更加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

NO.1104 A | 更新時間:2020-04-27 | 點閱:7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