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24

防疫不忘災防宣教!師生室內收視強化應變力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於5月21日上午10時10分在科學館、化學館、傳播館舉行本學期教學大樓(理學院)防災逃生演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天氣因素影響,加上演練人力有限,本次以防疫為優先,取消實地演練,改在全校授課教室播放防災影片進行收視宣導。

承辦人、中校教官郭碧英表示,學校針對天災人禍皆有研擬一系列計畫,然而實際發生時,大家可能難以立即應變、付諸行動,因此希望藉由防災演練,可以讓計畫與實際情況做最大程度的結合,將災損降至最低。「本校比起其他學校規模較大、人數也較多,所以每學期必須擇一棟教學大樓進行相關訓練,期許師生在交叉式演練之下,疏散人員能有效指揮,防止學生在避難時發生推擠、踩踏,也能讓大家保持警覺性及行動性,具有正確的防災觀念。」

郭碧英說,此次舉辦場地具有特殊實驗器材,3個樓館彼此距離近,「有狀況時也能相互協助、就近支援。」最後她呼籲師生確實參與防災演練,「事關自己的生命安全,需要大家留心注意。」

大傳三葉珮祺認為,學校有完善的防災動線很重要,「因為學校裡面這麼多人,每次在商管或文學館上課時,都覺得學生流量極大,更何況是災難發生時,如果沒有妥善規劃避難動線,也可能會造成生命上的危害,學校有這種規劃過的防災動線,讓我們感到安心許多。」

NO.1106 A | 更新時間:2020-05-24 | 點閱:7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