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6-07

弦樂社期末音樂會奏經典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弦樂社於6月2日晚間7時舉辦期末音樂會「Op.34」,這學期受到疫情影響,音樂會在同舟廣場演出,由指揮張正木帶領社員們,總計表演6首樂曲,開放演出的空間吸引不少人駐足聆聽,讓淡水校園沉浸在音樂饗宴中。

弦樂社社長、資工二林妤潔說:「這次籌備期末音樂會可說是有驚無險,因為疫情導致最熟悉的文錙音樂廳無法使用,加上場地協調早就過了時間,因此我們從4月就開始來回討論多次。雖然場地改變很多,許多細節也要臨時調整,不過最終演出還是圓滿落幕!」

此次演出以霍爾斯特的「聖保羅組曲」揭開序幕,充滿英國民間音樂精神和充沛幽默的情緒,接續以羅西尼「第一號弦樂奏鳴曲第一樂章」、莫扎特「D大調嬉遊曲」、巴哈「雙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葛利格「霍爾堡組曲」穿插其中,整場音樂會見證古典音樂永垂不朽的經典樂章,尾聲特以富有異國風情的巴爾托特「羅馬尼亞舞曲」為當日演出畫下完美句點。

林妤潔說:「這場音樂會能夠完成真的要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幫助我們的每個社團,以及辛苦的表演者和觀眾等,因為有他們才能如此順利!」長期帶領淡江管樂社的陳一夫老師也親臨現場,他說:「此次弦樂社演奏的樂曲橫跨巴洛克至古典時期,每一首都是音樂史中的經典,樂團的整體完整度、整齊度相當高,其中也有幾位同學表現相當亮眼,在疫情的影響下,還能展現高水準的演出,真的非常不容易。」

NO.1107 A | 更新時間:2020-06-07 | 點閱:9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