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特刊 2020-06-13

【企業最愛勝券在握 五虎崗展翅築夢】公行系崔佳珉 全大運冠軍 熱愛網球成終身運動

回想起我在校打球的這四年,曾得過105年adidas盃全國分級網球排名賽女子3.0級雙打冠軍、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女子組網球單打賽亞軍及雙打賽冠軍、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一般混合組網球個人雙打賽冠軍,能在全大運得到佳績,有很大原因我當時專注在打球上,並沒有把「輸贏」看得太重,所以能在球場上發揮實力。

有了好名次之後,心裡多了無名的枷鎖,不斷地禁錮自己,輸給施加給自己的心理壓力,但也是因為這樣的經歷,讓我學會如何跟所謂的「好勝心」相處,抗壓性更高,現在的我,能更單純享受運動帶給我的快樂。

在學校修讀哲學課時,老師提到的一句話--「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世界也會不一樣。」讓我仍記憶猶新,因為這句話,我的打球心態得到了極大的轉變,如果是抱著「我不『能』輸」的心態上場的話,打起球來壓力很大,反而無法發揮,但若換個角度想,以「我不『會』輸」的心態上去,那麼在有自信的情況下反而不會顧慮太多,自然能夠發揮正常水準。

在校隊的時光,隊友們彼此感情融洽、相互扶持,這是大學生活中難得可貴的情誼,而我最感謝的是張嘉雄教練,因為教練每天都陪伴我們練球,除了指導球技外,練完球後,還時常帶我們球隊的人吃熱炒、關心我們的生活狀況,無論在我們高興或失意的時候,他都陪在我們身邊,彷彿多了一位爸爸。

我很珍惜現在每一次能在球場上打球的機會,畢業後若有機會將參加業餘賽,網球也將成為我的終生運動,不會因為畢業而停止。我想跟球隊的學弟妹說,請務必要好好把握每一次的練習機會,因為出社會之後,你不會像現在有這麼多時間和心力練球,「面對機會時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文/李沛育整理、攝影/游晞彤)

NO.1107 B | 更新時間:2020-06-13 | 點閱:10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