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特刊 2020-06-13

【企業最愛勝券在握 五虎崗展翅築夢】中文系黃靖騰 總統教育獎鬥士 突破視聽侷限逆境求學

在105年獲得總統教育獎,也就是進入淡江的那一年,對我來說是極大的肯定,讓我擁有更多力量,繼續保持樂觀正向的生命態度,用更開闊的心胸來面對生命。

而總統教育獎,也讓我第一次拿起麥克風發言,將自己的生命故事說出來。因而受到許多前輩的鼓勵,走上了演講之路。在畢業之前,很開心受到黃文智老師的邀請,在榮譽學程的課程中,與學弟妹們分享我的故事和大學生活。

在中文系四年的薰陶下,有著滿滿的收穫,不但能欣賞古今中外的文學之美,也讓我更懂得利用文字來編輯、組織,增進表達能力,更愛閱讀和創作。淡江四年的大學生涯,我想要感謝的人很多。首先要感謝父母的辛苦付出,讓我在大學的生活與經濟上一切順利,沒有後顧之憂地學習,也要感謝學校資源中心張閎霖、鄭景仁等輔導老師的協助,使我在學習上十分順利,不但提供擴視機、筆電等各式各樣的學習輔具,還為我安排聽打員,課堂中即時打字翻譯,協助我順利「聽課」,並提供了上課用書電子檔,讓我能順利閱讀。

感謝所有老師們用心的化雨春風、諄諄教誨,正是因為有這些豐富的資源和協助,有你們的愛與接納,讓我在人生路上、在淡江這多元而友善的環境中,順利地學習、快樂地成長。謝謝淡江大學,謝謝你們四年來的陪伴。在淡江四年中,我成為更加樂觀正向的人,也以積極主動的心態,去解決生命中所遇到的各種難關,同時也更有勇氣和力量,邁入下一個人生階段。想跟學弟妹分享的是,淡江是個很棒的地方,有著悠久的歷史及傳統,每個科系都是培育人才的溫床,相信你們都能在這裡獲益良多。

畢業後,想先歷練闖蕩一番,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建立經濟基礎、培養、增強各方面的能力;之後有可能讀研究所,繼續深造。如果有機會,我也會透過文學、音樂和演講,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傳播溫暖和正能量;同時鼓勵更多的人勇敢面對逆境、奮發向上,活出自我的人生價值。(文/黃靖騰、攝影/游晞彤)

NO.1107 B | 更新時間:2020-06-13 | 點閱:6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