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特刊 2020-06-13

【企業最愛勝券在握 五虎崗展翅築夢】國企系葉子平 扎實英文根基 榮譽學程提升競爭力

國企系致力培養國際化人才,非常重視國際接軌及多元化的學習環境,班上有將近一半的同學是境外生,在全英語的環境中,得隨時要求自己用英文與師長、同學溝通,奠定扎實的英文根基。

大三時,我曾赴美國天普大學當交換生,除了活用外語,也接觸到不同文化的薰陶,以更開放、客觀的觀點,看待多國文化及族群,不僅開拓國際視野、學習從不同角度看世界,亦認識許多積極向上的夥伴,對於未來也能用全新的態度面對挑戰。雖然錄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財金碩士,但我想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生活,決定拿獎學金至加拿大麥基爾大學就讀財金碩士,為往後擔任大型投資銀行分析師的前途鋪路。

感謝父母、淡江的師長及學校同儕朋友給予我的鼓勵和幫助,當面對抉擇時提供我許多的建議,幫助我做出正確的決定。我充分把握每一次的學習機會和時間,每學期的學分都修得非常滿,並完成了榮譽學程,提升競爭力。不僅在課業方面衝刺,課外活動方面我也總是全力以赴,包括曾擔任熊貓講座全英語主持人、世大運志工、銀行實習等,掌握時間管理的技巧,提升做事效率。

畢業在即,我想鼓勵學弟妹,在大學期間多拓展人脈,「有能力不見得有機會,而創造機會的方法就是多認識一些人,多一個朋友等於多一份助力。」另外,我認為態度十分重要,不要一開始就定位或是矮化自己,甚至躊躇不前。必須認清自己的狀況,拿出最好的態度,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有什麼不足的地方,就比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然後成為更好的自己。」(文/張容慈整理、攝影/黃歡歡)

NO.1107 B | 更新時間:2020-06-13 | 點閱:6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