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特刊 2020-06-13

【企業最愛勝券在握 五虎崗展翅築夢】政經系陳藝云 握國際脈動 改變是進步關鍵

「提前將自己備戰,為的就是當挑戰來臨時,已有充分準備,能夠正面接戰。」這句話是我大學四年來的深刻體悟。當初選擇就讀政經系,除了對於國際脈動有高度興趣,更重要的是能透過學校與系上的豐富資源,比如政經相關競賽、研習會、語言學習等活動,找到自己未來的志向。

在政經系的栽培之下,有條有理的邏輯性、追根究底的研究精神,讓我能自信的與他人進行理性的交流,也因為瞭解國際政經的脈動,在面對國際事務時,能將各國議題建立起連結,打破以往對世界的看法,視野更加寬廣。非常感謝老師與同學一路以來的支持與肯定,特別感謝系上的周應龍助理教授,在教導專業科目之餘,也樂於與我交流意見、給予關心。

大學是培養興趣和志向的時期,我積極接觸不同事物,建立人生規畫。在2016年我參與政經高峰會,與組員拿下俄羅斯組的冠軍;2017年的霍特獎競賽,成為蘭陽校區唯一本國籍代表;2019年擔任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全球青年趨勢論壇青年接待。大三則是選擇赴日本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當交換生,長達一年的交換,讓我理解到世界很大,還有很多地方是需要我們去探索、學習。

回顧大學時光,每一年的改變與學習,皆是我進步的關鍵,所以在此鼓勵學弟妹們,利用大學四年的時間勇敢去嘗試,走出舒適圈,正因為我們還是學生,犯錯也沒關係,有很多的機會再次來過。加緊腳步,嘗試不一樣的事情,「寧願經歷過後發現不適合,也不要因為沒有嘗試過而後悔當初!」未來,我計劃先進入職場,找尋國際業務相關工作,若有機會也希望能到國外工作,通盤了解就業市場的需求後,再繼續唸研究所,我相信趁著年輕時多打拚、磨練,一定能增長視野、精進能力,對於未來必有正面幫助。(文/張舒涵整理、圖/陳藝云提供)

NO.1107 B | 更新時間:2020-06-13 | 點閱:6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