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特刊 2020-06-13

【企業最愛勝券在握 五虎崗展翅築夢】歷史系易偉騏 社團磨練圓融 自我探索多元學習

我來自馬來西亞柔佛新山,到淡江就讀歷史系時,人生地不熟,雖然經歷經濟困難、課業壓力大的時候,但因為系上老師孜孜不倦地栽培與鼓勵,我才能以積極向上的正面心態努力學習,領到獎學金並且順利完成大學學業。

大學生活過得多采多姿,我參與登山社、單車社、愛心團等社團,認識來自不同背景的朋友們,一起辦活動的回憶讓我很珍惜。而淡江四年的歲月,讓我學習到獨立、溝通與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待人處事也變得更圓融,遇到問題時,也會往理性的層面思考。

當暑假來臨時,很多同學選擇旅遊,我則是隻身到南投草屯的育苗場當農夫,過了足足兩個月「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日子,唯有親身經歷後,才會感嘆糧食得來不易;而身邊朋友因為親姐姐癌症逝世後,做出捐髮的舉動讓我深受感動,也曾蓄髮並捐贈給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希望能幫助更多因化療掉髮的癌友們能重拾笑顏,無論富有或貧窮,我們每個人都能以不同的方式回饋社會。

在這鳳凰花開的日子,離別和思念之情不斷翻騰,我想感謝的人很多,除了感謝室友對我的包容體諒外,我亦感謝境輔組所有成員,他們都是我在淡江的貴人,在我需要的時候適時協助。另外,歷史系湯瑞弘老師的「西洋史學史」,在課堂中的論點,常讓我茅塞頓開,獲益良多,這些點滴都是我人生中的養份。

畢業後會繼續留在台灣,找尋業務方面的工作,等到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後,再去環遊世界「尋找人生的意義」,因為環遊世界就是「尋找自我」的過程。期許學弟妹們,「不要害怕自己的缺點,凡事皆有縫隙,因為那才是光滲進來的地方。」每個人都有缺點,如果你害怕退縮,那麼它永遠會成為你的惡夢,要正視、勇敢面對困難,讓它成為你前行的助力而不是阻力。(文/藍妮蒨整理、攝影/黃歡歡)

NO.1107 B | 更新時間:2020-06-13 | 點閱:7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