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6-21

淡水爭議交通議題 淡哩來關心

【記者蕭羽珊淡水校園報導】「淡哩來!數位實驗成果展」開展囉!本學期大傳系「資訊編採與文案設計」課程與圖書館及淡水好生活USR計畫合作,6月16日至23日在圖書館2樓校史區舉辦海報暨主題書展,由大傳系助理教授蔡蕙如帶領10組學生們和2位境外生以數位新聞、實體展覽形式呈現專題內容,6月23日下午1時至3時將進行專題發表,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前往聆聽。

專題內容發想主要結合淡水當地交通爭議議題,分為三大路線,分別為綠山線、藍海線、淡北道路,以這些路線為起點,連結不同的地理空間,探討輕軌的必要性及改善想法與建議,發展為五大主題,再分支為10個子主題,分別為【流動淡水:有關人們移動的故事】、【創意淡水 產業轉型】、【反思新市鎮】、【淡北道路20年】、【從綠山線反思藍海線計畫】;2位受疫情影響無法返臺的境外生,則合作撰寫《翻過一個防火牆》專題,探討中國網路防火牆對於日常生活的影響。

蔡蕙如說明,「目前輕軌、淡北道路是淡水的重要議題,以『交通』作為本學期的專題內容,讓同學去探索淡水交通各個面向的議題與居民心聲,期望將不同的故事以數位新聞形式呈現,讓這些表面上看似艱深枯燥的議題,變成容易理解,同時也讓讀者可以透過網路共同參與。」

《淡水人與輕軌的愛恨情仇-美食沙漠中的綠洲》組員,大傳二張慈心分享,「因為自己不是淡水人,參與這個專題讓我更了解淡水的生活脈絡,也希望藉由這個主題去讓大家知道淡水的隱藏版美食。」資工二李其衡表示,「我住在新北市,假日爸媽會開車來載我回家,車潮讓聯外道路都塞爆了。看到【淡北道路20年】兩個專題的報導時,讓我感同身受。」

NO.1107 C | 更新時間:2020-06-29 | 點閱:7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00:28
  • 線上人數: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