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6-21

2020各院系自辦畢典 歡送學子

文學院

中文系自辦畢典吟詩詞 期勇敢追夢

【記者湯紫雁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於6月13日在L302自辦畢典,系主任周德良、副教授曾昱夫、林黛嫚、黃文倩以及助理教授謝旻琪到場致詞並獻上祝福。

畢業生中文四陳宥恩、周俊成代表致詞,祝福同儕們勇敢追夢,陳宥恩引用李白的詩詞「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願大家能堅持信念。中文四李孟宗則是向尚在學的學弟妹喊話 :「希望學弟妹能把握大學剩下的光陰,找到自己的目標,或是加入社團,充實大學生活。」

歷史系自辦畢典 三角錐展創意

【記者湯紫雁淡水校園報導】歷史系於6月13日在L417自辦畢典,學生們在教室內分享彼此即將畢業的雀躍心情,並與三五好友合影,氣氛歡樂,系主任高上雯典禮上祝福畢業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一切順利、鵬程萬里。

有別於以往一般送禮的畢業花束、小熊娃娃等等,歷史系今年以「交通三角錐」作為畢業禮物,每個三角錐上印上學生姓名及畢業快樂字樣,創意十足。畢業生致詞代表、歷史四何昱奇表示,「了解過去的人,更知道未來該往哪走,也許一路跌跌撞撞,但是最後一定能找尋到幸福的未來。」

資圖系自辦畢典 影片回顧溫馨送舊

【記者湯紫雁淡水校園報導】資圖系於6月13日在L406舉辦自辦畢業茶會,系主任歐陽崇榮期勉畢業生能朝自己的目標順利發展。茶會中播放畢業生的回顧影片,紀錄求學點滴,場面溫馨感人。

畢業生廖苡辰表示,資圖系雖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報告,但也從其中獲得許多成長,「感謝所有一起做報告的組員們,大家辛苦了!」

資傳系媒體授證走中國風

【記者湯紫雁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於6月13日在O306舉辦「米迪林最終考核」數位媒體實習中心授證典禮,活動以中式餐廳為主題,現場點綴燈籠、金龍圖案壁門等裝飾。「米迪林」取自於Media與米其林綜合的諧音,將畢業生比擬為通過考核的廚師,既用心又有趣。

活動安排小遊戲,讓畢業生分組競爭,歡笑聲不絕於耳。典禮中播放學弟妹所製作的回顧影片,以訪談方式,記錄畢業生口述在實習媒體中的點點滴滴,最後合影留念,為典禮劃下完美句點。畢業生電機系薛亘裕表示,加入實習媒體收穫頗豐,期許每位畢業生未來一切順利,也希望學弟妹繼續傳承資傳媒體人的精神及素養。

大傳系媒體聯合授證 人龍歡呼

【記者湯紫雁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於6月13日在O202舉辦第34屆實習媒體聯合授證典禮,畢業生們特地穿著西裝、禮服與會,在校生在場外排成人龍熱烈歡呼,迎接畢業生進場,場面隆重溫馨。系主任許傳陽期許畢業生未來都有好的發展,並傳承淡江大傳優良的媒體素養。

頒發證書後,播放學弟妹們所剪輯之回顧影片,紀錄畢業生過去在實習媒體的生活點滴。畢業生大傳四劉珮君表示,在實習媒體的過程很辛苦,希望踏入社會後,能保有初心「勇敢追夢」。

理學院

數學系自辦畢典 遊戲熱鬧送舊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數學系於6月13日在S215舉辦小畢典,數學系主任楊定揮期許畢業生鵬程萬里,畢典進行小遊戲,由系學會同學與畢業學長姐互動,氣氛相當熱絡。畢業生數學四周得揚表示,準備邁入社會有新的期待,希望在未來也可以順順利利。

物理系自辦畢典 薛宏中提醒學子感謝家長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物理系於6月13日在S105舉行小畢典,系主任薛宏中恭喜同學們可以順利畢業,感謝家長對孩子的培育,及提醒畢業生讀物理系的目的不在於解決困難的問題,而是找到妥善的解決方式,並祝福畢業生未來發展順利,「畢業典禮過後大家都是物理系校友,希望大家可以常常回母校看看!」

光電物理四的高子竣表示,畢業充滿未知,在這波疫情之下,有更多的不確定,希望未來在畢業之後可以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化學系畢業茶會 陳曜鴻籲迎戰變局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於6月13日在化館二樓中庭自辦畢典茶會,系主任陳曜鴻致詞時分享:「2020年因為疫情而產生許多劇烈改變,這種時候更要沉著、思考自己的優勢,在變局裡面看到機會。」畢業生化學四陳靖喻表示,雖然對未來仍很迷惘,但希望能一切順利,繼續穩定的生活。

尖端材料科學學程自辦畢典 溫馨歡送畢業生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尖端材料科學學程於6月13日在化館C013水牛廳舉行小畢典,學程主任薛宏中、化學系主任陳曜鴻、教授徐秀福、副教授陳銘凱等師長,以及畢業校友均與會。薛宏中期盼學生畢業後能多回校走走,和學弟妹分享工作經驗。畢業學生代表、尖端材料四劉維欣表示,系上老師對同學都很好,希望畢業生都能發揮所學,找到專長工作。

工學院

水環系自辦畢典 師長送金莎勉聚沙成塔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水環系於6月13日自辦畢業典禮,工學院院長李宗翰、水環系系主任蘇仕峯、系上教師均到場恭賀畢業快樂,李宗翰歡迎畢業後隨時到母校聊聊近況,蘇仕峯以「見水識水資源無盡,濁水濯水環境永續。」金句祝福畢業生。導師、助理教授彭晴玉送畢業生金莎巧克力,並表示:「無論你們畢業後要做甚麼,只要認真做都會是好的,金莎巧克力中,金代表知識和經濟能力;莎是期許畢業生出社會後做事扎實,象徵須積沙成塔貢獻社會。」

接著,播放系上教師、學弟妹的祝福影片,在校生代表水環二李伃茹和林廷翰表達對學長姐的不捨,期盼別忘淡江水環系的一切,場面溫馨感人,最後師長為畢業生進行撥穗。

畢業生代表水環四黃文歆與黃仰駿均表達,感謝師長們在課業上嚴格指導,黃文歆認為,人生課題越是頑強,越要面對。黃仰駿說:「人生只能靠自己,期許在場畢業生能盡力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標。」水環四黃如憶表示,大學四年真的過得很快,學弟妹要好好把握學生生活。

機械系自辦畢典 師長勉珍惜在校情緣

【記者呂祐安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機械系於6月13日13時在G315舉行自辦畢典,工學院院長李宗翰、機械系系主任王銀添、機械系系友會會長賴正謨等師長、校友們,一起見證這個莘莘學子展翅飛翔的時刻。李宗翰致詞表示:「今年畢業生都曾被我教過,很感謝家長將學生送到機械系學習,本系一向用最嚴格的方式對待學生,讓畢業生具有競爭力。」王銀添提醒畢業生,「希望各位能珍惜身旁的同學朋友,不要因時間不夠而拒絕同學的邀約,請珍惜大家能在此學習的難得的緣分。」隨後機械系的師長、學生一起表演大波浪舞,不僅慶祝成功畢業,更歡呼著自己即將往人生另一個階段邁進。

化材系百人自辦畢典 撥穗互道珍重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化材系於6月13日在E416舉辦自辦畢典,化材系系主任賴偉淇、系上師長、畢業生、在校生、家長、校友等約百人一起共襄盛舉。賴偉淇恭賀畢業生鵬程萬里,致詞表示,大家都選對科系,希望畢業後能在社會上發揮所長,歡迎大家可以多回母校和師長、學弟妹敘舊和聊聊近況。氣氛溫馨感人,最後師長們為畢業生進行撥穗。

碩士畢業生代表之化材碩二楊涴婷表示,自己是碩士來到淡江就讀,就學期間與同學培養很好的感情,希望畢業後能對社會有所貢獻。」畢業生、化材四李柏昊表示:「今天畢業才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對學校的一切感到不捨。」

電機系畢業生:在校生活探索人生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電機系於6月13日在E301舉辦自辦畢典,電機系系主任楊維斌、系上師長、畢業生、在校生、家長、校友等約百人一起祝賀。楊維斌恭喜在場畢業生畢業了,並勉勵和祝福:「希望各位工作順利,畢業後也要多回來淡江,不要畢業後就斷了與學校的連結。」接著,播放電機系師長為畢業生製作的祝福影片,由教師為畢業生舉行撥穗儀式。畢業生、電機四李嘉軒表示:「今天回想起在淡江的時光,如參加系學會、實驗劇團等社團活動,讓我在這四年裡可以探索人生與職涯,在疫情解封之際,學校特別為我們舉辦畢業典禮,加上在淡江的回憶,讓我深受感動。」

資工系自辦畢典 校友張榮貴勉學習不中斷

【記者林渝萱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系於6月13日在E787舉辦自辦畢典,工學院院長李宗翰、系上師長、畢業生、在校生、家長、校友等約一起到場祝福。本次以溫馨的畢業歌揭開序幕,現場擺滿氣球、溫馨留言板,並以畢業生在校生活的影片,喚醒畢業生們在淡江讀書的回憶點滴,讓場中歡笑聲不斷。本校金鷹校友、人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榮貴致詞:「恭喜同學們畢業了,人生進入下個階段,希望學生學習不要中斷,除了累積專業技能外,也要多了解產業發展和趨勢。」

畢業生代表、資工四蔡善皓祝畢業生成名在望和畢業快樂外,也期許自己奮發向上;畢業生、資工四林奕廷分享過去4年的在校生活:「在校學習系上專業的基本知識,引導出未來職場的方向,也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可以增廣見聞並且拓展人脈,對於未來有很大的幫助。」

航太系畢業茶會 祝福一帆風順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航太系於6月13日中午12時在E819舉辦第45屆航太系畢業茶會,現場為畢業生播放師生的祝賀影片,其中航太系系主任陳步偉在影片中祝福畢業生:「在淡江就讀四年,相信各位不論是在課業或是其他方面都留下難忘的回憶,希望各位能在未來各個領域發光發熱,並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快樂。」航太系助理教授汪愷悌祝福畢業生一帆風順,歡迎隨時回來學校走走。茶會的最後,系上教師為畢業生進行撥穗儀式,畢業生、航太四張宇宏分享:「大學四年來,從大一與大家相識以來,一起學習到實習和畢業,大家都成長和改變了不少,能跟大家一起畢業很開心。」

商管學院

國企系自辦畢典 短片記錄四年回憶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國企系於6月13日在商管大樓B616室自辦畢典,畢業班精心準備的短片記錄了四年的點點滴滴,讓畢業生及家長既歡樂又感動,典禮現場還頒發熱心服務、特殊貢獻、學業優異等獎項。

系主任孫嘉祈表示:「各位畢業生從不是淡水人變成淡水一份子,希望大家以後不要計較工作多、薪水少。這些都是必要過程,只有經過這些才能創造自己的舞臺。」

畢業班導師林美榕則期許學生「不要怕山高,登上山頂才能看得更遠更美。」來自巴拿馬的國企四倪安和特別感恩淡江的培養,讓自己學會了替他人著想;畢業生代表、國企四張貽茜同學亦笑著說:「坐捷運、公車時發現學生卡失效的時候,才意識到真的畢業了!四年雖短,但是看待問題、世界的心態變得不一樣。」

全財管學程自辦畢典 師長寄語「五心」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全球財務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6月13日在商管大樓B513室自辦畢典,現場準備各色茶點,營造出輕鬆愉悅氛圍,學程主任陳玉瓏為畢業生獻上衷心祝福,希望畢業生夢想成真。

副教授林允永與會表示,四年的學習很不容易,今天是畢業生最快樂的日子。畢業班導師揭維恆以「細心、耐心、真心、愛心、創新」勉勵畢業生,並指出大家已經具備跨出校園的實力。去年畢業的學長許凱崴特地趕回學校,鼓勵學弟妹踏入社會以後守望相助。畢業生全財管學程四徐誠禧表示:「淡江給了很大空間和彈性,畢業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

財金系自辦畢典 拍照打卡區熱點吸睛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於6月13日在商管大樓B501、B507、B508三個教室舉行小畢典,典禮現場除了設置專門的拍照打卡區,也準備精美的花束供畢業生合影留念。財金系系主任陳玉瓏祝福畢業生求職順利,未來成為傑出校友!同時,她也希望學生感恩家長的栽培。

在碩士班的典禮現場,財金系教授聶建中感謝各位家長共襄盛舉,他建議同學們「畢業後繼續和老師、母校保持互動。老師是知識圖書館,學生多討教只會加分,讓人生CP值更高!」碩士畢業生蔡維軒表示,「碩士班上課內容和評分方式與大學不同,熬過來很不容易,很高興在淡江提升了適應職場與社會的能力。

風保系自辦畢典 盼學生勇往直前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風保系於6月13日在文學館L307舉辦小畢典,系主任曾妙慧、助理教授蕭景元與畢業學生、家長齊聚一堂,氣氛融洽且溫馨。

曾妙慧回憶起四年前和學生一起爬克難坡的情形彷彿歷歷在目,她表示,這四年是值得紀念的四年,有苦有樂,希望學生能學以致用,勇往直前。蕭景元鼓勵學生「不管深造還是工作,都能愛其所擇,找到自己一片天。」隨後,曾妙慧依次為碩士生、大學生撥穗,並進行團拍留念。畢業生陳可恩說:「大學四年雖然通勤很累,但是充滿快樂,也為我進入保險行業奠定了基礎。」

EMBA自辦畢典 154名學子齊畢業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商管碩士在職專班6月13日在紹謨體育館7樓舉行畢業典禮,校長葛煥昭、商管碩士聯合同學會理事長蘇建任、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以及商管各系系主任出席典禮,154名畢業生及其親朋好友齊聚一堂,共同慶祝畢業。

葛校長表示,資通訊技術給社會帶來非常迅速的改變,想要生存就要快速適應這樣的環境。希望畢業以後,大家不斷提升終生學習、自主學習、跨領域學習的能力。他更以英國物理學家霍金的名言「智慧就是適應改變的能力」勉勵諸位學子。蘇建任相信學弟妹經過兩年學習不僅收穫新知,亦增進彼此情誼。畢業生代表資管碩專二劉炳忠、財金碩專二欒家瑞上台致詞,感謝學校栽培,同時感謝同學、家人的扶持。在校生代表國行碩專一陳麗鳳、管科碩專一蔡承佳則祝福學長姐鵬程萬里。

典禮中頒發傑出貢獻獎、班代表獎、熱心服務獎、學業獎,由葛校長向畢業生代表頒發畢業證書並撥穗,同時,畢籌組委也向葛校長致贈感恩之禮,表達對母校的感激之情。

運管系自辦畢典 勉勇敢面對挑戰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運管系於6月13日在商管大樓B713舉辦小畢典,逾250位師生、家長參與,系主任溫裕弘致詞表示,今年畢業生遭逢就業最不利的一年,但相信透過大學四年的訓練,一定能讓同學勇敢面對未來挑戰。

畢業生代表、運管四劉妤蓉致詞表示,出社會後,希望畢業生繼續保持理性的態度處理事情,不懂的問題可以回到運管系,系上的老師會成為我們的後盾。畢業生運管四陳翊誠表示,慶幸身在台灣,疫情能降到最低,讓大家擁有這樣平凡的日常,希望在找工作方面不受影響。

資管系自辦畢典分流 師長溫馨祝福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資管系6月13日在商管大樓B603舉辦小畢典,因應疫情將場次分流為四場,分別為碩專班與碩士班、資管四A、四B、四C場次,系主任魏世杰致詞表示,大家都看到疫情對世界的衝擊,未來世界持續變化快速,每個人必須要克服環境的變化,台灣目前還能到現場畢業典禮是福氣,希望同學都能克服每個挑戰!

畢業生代表、資管碩士生邱茂萱為兩年的研究所生涯寫了一段詞:「為了滿足畢業條件,寫論文讀了成堆文獻,只為聽口試評審對我說一遍,同學你的論文很有貢獻!今天即將畢業,熬過數個日夜,化為一道道試煉,幫助你蛻變,在這離別季節,心中浮現只有感謝。」畢業生資管四曾塏崴表示,捨不得離開自己四年相處的人事物和舒適圈,畢業是一個階段的結束,面對未來,還是會勇敢接受挑戰。

統計系暨大數據碩士學程自辦畢典 活動中心座無虛席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統計系暨大數據碩士學程於6月13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小畢典,吸引逾300位師生、家長參與,現場座無虛席。統計系系主任李秀美致詞提及,感謝家長把孩子送到淡江來學習,並非常願意參與孩子的畢業典禮。希望同學畢業後仍要保有善良、感恩之心,未來無論在職場或繼續深造,必須用一樣的學習熱忱態度來面對。

畢業生代表、統計四吳鈞維表示,這四年裡最要感謝的是師長不厭其煩地指導課業及生活上的事,四年一轉眼就結束,希望同儕未來還能繼續保持聯繫;畢業生統計碩二吳祐誠表示,兩年裡學了很多實務方面的知識,對未來工作很有幫助,論文雖寫得很辛苦但一切都值得。

公行系自辦畢典 蕭怡靖勉追求新知

【記者鍾明君淡水校園報導】公行系於6月13日在商管大樓B119舉辦小畢典,系主任蕭怡靖致詞表示:「在疫情下找工作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努力撐過去,勇於追求新知,工作上要傾聽多元意見。」最後他提醒同學畢業後可以常回來找老師、看看學校,也別忘與現在的同儕保持聯繫。

典禮結束後,同學紛紛到畢業背板、校園各處合照,畢業生代表、公行四郭湘潔致詞:「回味大學這四年,感謝班導、老師、同學、家長,在大學學到的不是只有課業而是人生,我們都知道畢業後彼此還會再見面,不會切斷聯繫。」畢業生公行四陳映蓉表示,這四年來結交許多朋友,有任何的學習上問題也都可以跟系上老師們討論,並從中找到解答,獲益良多。

企管系自辦畢典 時光明信片一年後郵寄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企管系於6月13日在文學館L201、L301自辦畢業典禮,系主任張雍昇、系友會理事長陳培深及系上師長們到場給予祝福。現場發給畢業生一人一張時光明信片,讓畢業生寫給一年後的自己並投入郵筒,系學會在一年後寄出。

系主任張雍昇首先開場致詞,感謝各位畢業生和家長的參加,並叮囑:「畢業代表著各位即將跨出大學四年的同溫層,同學們要更認真、負責的面對未來人生,祝福各位畢業生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系友會理事長陳培深鼓勵畢業生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當有能力時,可以回饋母校,照顧學弟妹。」畢業生謝佳璇表示,大學四年間,上課、玩樂都跟同學在一起度過,如今要分開了,真的非常不捨。

產經系自辦畢典 洪小文祝畢業生創造圓滿人生

【記者林渝萱淡水校園報導】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又到了離別的時刻,產經系於6月13日在B712自辦系畢典,場面非常盛大,逾200人參與,系主任洪小文致詞:「所有的一切都掌握在你們自己的手中,你就是未來生命經歷的創造者。」並勉勵畢業生們能以信心、毅力、勇氣面對未來,並祝福大家都能為自己創造一個成功和圓滿的人生。

畢業班導師、副教授李順發致詞回憶和同學們間的趣事,現場洋溢同學笑聲,沖淡離情依依的不捨心情。畢業生代表、產經四丁永翰:「不要放棄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標,無論選擇哪一條路,我們都正在寫下自己的一段故事,淡江是我們過去四年揮霍青春的地方,我們犯錯時可以獲得原諒、有不同的意見都能被包容,我很感謝這四年中遇到的所有人事物。」

管科系自辦畢典 陳水蓮期畢業生實現夢想

【記者林渝萱淡水校園報導】管科系於6月13日在L401自辦畢典,系主任陳水蓮致詞:「各位同學經歷多年的學習後,即將展開一個新的人生旅程,在未來可能會面臨許多不同的挑戰,無論是繼續深造或是進入職場,難免會達不到自己的期待,但千萬不要因被打擊而懷憂喪志,要學習克服困難,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畢業生代表管科系陳律安表示,對畢業生們來說,今天是一個感恩的時刻,希望畢業生在未來的道路上,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要記住「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美好,只有自己才能定義自己的人生。」

經濟系自辦畢典 林彥伶鼓勵畢業生多元學習

【記者林禹彣淡水校園報導】經濟系於6月12日在B713舉辦小畢典,經濟系主任林彥伶以及畢業班導師,包括教授廖惠珠、教授萬哲鈺、教授陳智華都到場歡送學生。

林彥伶以三點勉勵畢業生,第一不要停止學習,這是一個飛快進步的世界,要保持多元學習,才能不斷進步並與世界接軌,第二則是要時常出外旅行,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去世界各地旅行,開拓你的眼界,增加你的見聞,第三是期許大家努力做自己,希望畢業生們能保持初心,在未來不斷努力向前。其後進行撥穗儀式,由師長們逐一為畢業生撥穗,並頒發畢業證書,播放由畢業班班導師們事先預錄給畢業生們的祝福影片,畢業生們欣賞並回憶起種種過往,而後發表各自的畢業感言,活動在溫馨美滿下結束。

外語學院

英文系自辦畢典 3叮嚀祝福畢業生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於6月13日下午13時在T601、T604、T605、T606舉行自辦畢典活動,本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COVID-19,新冠肺炎)情關係,以分散人潮舉行,主場設在T601,其他則以直播方式進行,英文系系主任林怡弟送給畢業生3個叮嚀:「第一個叮嚀是絕對不要侷限自己的未來,所有的經驗都會累積成為能力再變成助力;第二個叮嚀是身邊的同學都是未來最堅強的後盾;第三個叮嚀是大家要有『resilience(韌性)』,遇到低潮時要勇於面對;最後淡江英文系永遠各位的家,祝福大家飛向更美好的未來。」本次還邀請英文系校友張靜宜分享畢業後的職涯發展,勉勵畢業生在畢業後不要喪失自己對於學習與閱讀的熱忱。

接著頒發各種獎項、為畢業生撥穗,以及邀請今年畢業生、金韶獎冠軍之英文四金怡君現場演唱「時間的輪」。金怡君表示,過去曾為前兩屆學長姐獻唱,但這次為自己畢業歌唱,心中充滿捨不得的感覺,希望在淡江的最後一次表演能夠在系上給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畢業生、英文系袁珮瑜分享:「雖然對未來很徬徨,但很開心從淡江畢業,今天系上教師都來為我們祝福,心裡滿滿的感動。」

西語系200人自辦畢典 勉勵充實自己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西語系於6月13日在E508、E509、E512、E513舉辦自辦畢典活動,本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COVID-19,新冠肺炎)關係,以分散人潮舉行,逾200多人出席參與。西語系副教授劉愛玲表示:畢業後大家就是淡江西語的驕傲,請利用年輕的歲月多充實和多探索自己,希望各位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日後的人生。西語一陳昀以「Echa la cupa」一曲為畢業生獻唱,接著師長們為畢業生進行撥穗,最後由助理教授黃任佑為此畢典活動總結祝福,場面充滿不捨。

畢業生代表、西語四葉家瑜語帶哽咽致詞:「感謝淡江西語的同學與師長帶給我滿滿的回憶,並帶給我人生的成長與鼓勵。」西語四陳姮文認為,畢業的感覺,就像電影《海底總動員》的吉哥雖從水族箱逃跑後,卻發現自己仍困在塑膠袋一樣的迷惘,現在邁入下個人生階段,將會努力發揮專長多方探索。

德文系自辦畢典 TAMKANG互勉

【記者林渝萱淡水校園報導】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COVID-19,新冠肺炎)擾亂往常畢業典禮的熱鬧氣氛,但仍無法澆熄德文系畢業生的成就與熱情,德文系於6月13日在Q306舉行自辦畢典活動,場中佈置著德國旗幟、五彩繽紛氣球,德文系系主任吳萬寶、助理教授林郁嫺、鄭慧君、施侯格等師長皆到場祝賀,吳萬寶以德文7個字詞「Traum、Anstrengung、Mut、Kreativitat、Anpassung、Nützlich、Glaube」(夢想、努力、勇氣、創造力、適應、有益、信念)來勉勵畢業生,吳萬寶表示,這7個字首合起來為「TAMKANG」(淡江),請大家歡迎隨時回母校,有能力時以實際行動回饋母校。整個氣氛愉快歡樂。

畢業生、德文四游凱伃分享在淡江的收穫:「我是轉學生,認為淡江是個校風自由、多元文化的學校,這讓我見識很多,在這四年間,發生有許多時事值得探討,系上老師也教導許多。來淡江讀書是件非常值得回憶的歷程。」

日文系自辦畢典 期許畢業生發揮所長

【記者呂祐安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於6月13日下午13時在T212舉辦自辦畢業典禮,日文系主任曾秋桂、副教授馬耀輝、劉長輝、富田哲、蔡佩青等人到場共襄盛舉。曾秋桂表示,今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COVID-19,新冠肺炎)擾亂,能夠舉辦畢典實屬不易,祝福大家畢業快樂,鵬程萬里。畢業生紛紛上臺感謝師長的教誨,師長們也以「學海無涯、學無止盡」勉勵畢業生,要時時保持學習的心情,在社會上貢獻所長。

俄文系自辦畢典 歌唱歡送畢業生

【記者呂祐安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於6月13日在G315舉辦自辦畢業典禮,俄文系系主任劉皇杏、副教授張慶國、蘇淑燕等系上教師、家長共同參與,現場佈置著五彩繽紛的氣球,為活動增添熱鬧色彩。劉皇杏感性地說:「淡江俄文系已經創立28年,已有1200多位畢業校友,雖然畢業了,有空可以常常回來找學弟妹與老師們敘舊,祝福鵬程萬里,俄文系永遠是你們的家,學校和俄文系系友會是各位的最大的後盾。」系上學弟妹也在歌唱表演中歡送畢業生,並祝福著學長姐們畢業快樂。

國際事務學院

戰略所自辦畢典 翁明賢以瓶中沙期許平安順利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於6月13日11時30分在T505舉辦自辦畢典,國際事務學院院院長王高成、戰略所所長翁明賢、助理教授陳文政等所上師長到場為30餘位畢業生祝福。翁明賢贈送每位畢業生太平島的流沙作為畢業禮物,並以同學名字作藏頭詩句祝賀學生畢業快樂,他表示:「各位從戰略所畢業後,能把在此學過的內容變成一種強大的力量,去面對未來各種困難,而將太平島島沙放在瓶子內代表平安順利健康,瓶中沙沒有裝滿是希望能裝更多東西進去,期許我們都不要自滿。」同時也是戰略所教授王高成祝福畢業生:「畢業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期勉大家能秉持當初來此努力求學的毅力,將戰略所中所學習到的知識都運用在未來的人生上。」

隨後進行各項獎項的頒獎,所上師長也為畢業生撥穗,並製播祝福影片,整個場面溫馨感人。戰略所博士畢業生常漢青分享:「翁明賢所長給予我許多啟發,以及看到他為戰略所拓展格局以及為人師表的胸懷,感到敬佩。」

大陸所自辦畢典 與30位畢業生同歡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大陸所於6月13日12時在T702舉辦自辦畢典,大陸所所長李志強等所上師長與約30位畢業生一起同歡,也為畢業生進行撥穗儀式,祝福畢業快樂。碩士畢業生蔡文茂表示:「感謝所長要我們保持終身學習的心,也呼應校長葛煥昭在畢典上勉勵我們,要靈敏地改變自己的想法才可以跟得上時代。希望還沒畢業的同學,多讀書讓自己適應社會的需求,以提升自我競爭力。」

外交系自辦畢典 馬紹爾群島駐臺大使來校祝福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外交與國際系於6月13日12時在l201舉辦自辦畢典,馬紹爾群島駐臺大使艾芮瓊(H.E. Ambassador Neijon Rema Edwards)特地到場祝福,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外交與國際系系主任鄭欽模、系上師長們均到場恭賀畢業生。今年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境外生無法到校參加畢業典禮,系上特以視訊會議方式邀請遠方的畢業生一起參加;另有位索羅門群島畢業生在返國後因病逝世未能與大家一起畢業,系上也在會場上為該名學生保留座位,緬懷該生在校生活。

現場佈置著玻璃彩繪、氣球、拍照區等,為活動增添許多溫馨的氣氛,艾芮瓊大使致詞表示:「今天很開心能夠來此參加外交與國際系的畢業典禮,也感謝貴校協助培養我國未來的外交官,在大學就讀的四年有喜悅有悲傷,很高興今天大家都能順利且開心地畢業,記得我們永遠是個大家庭,畢業快樂。」

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以中、英雙語致詞,感謝各位畢業生來校學習、家長安心的託付,讓師長們能在四年來為學生的學習而努力付出,並叮囑畢業生:「畢業是另一個開始,也代表你們即將迎向另一個挑戰,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前程似錦。」

教育學院

教政所自辦畢典 師長期許發揮教政所精神

【記者呂祐安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教政所於6月13日中午12時在ED601舉辦自辦畢典,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教政所所長薛雅慈、講座教授吳清基、助理教授陳錫珍等師長到場祝福畢業生。吳清基勉勵畢業生,要有終生學習的熱情,在為人處事上要發揚教政所的精神;薛雅慈表示,本所全名有「領導」兩字,希望各位能成為各行各業的領導者外,也能成為自己人生中的主人,也不要忘記當成為領導後,也能提攜下位,形成共好的、互相激勵的良性團隊。陳錫珍以AQ(逆境商數)勉勵畢業生不要害怕挫折,無人能預料未來的發展,在碰到逆境時能夠面對並處理,才是真正適應環境變化的調整能力。

教心所自辦畢典 勉莫忘初衷

【記者呂祐安淡水校園報導】教心所於6月13日上午11時30分在ED503舉辦自辦畢典,教心所所長韓貴香等所上師長、畢業生、親友家屬均到場參與。韓貴香勉勵畢業生莫忘初衷,希望將在教心所所學應用於工作中,祝福大家鵬程萬里、展翅飛翔。畢業生紛紛上臺感謝師長的教導,分享著在校攻讀碩士的甘苦、大家彼此陪伴等意見交流,最後在有哭有笑的歡樂中畫下句點。

課程所自辦畢典 祝福畢業生發揮影響力

【記者呂祐安淡水校園報導】課程所於6月13日中午12時在ED201舉行自辦畢典,課程所所長張月霞、教授陳麗華、黃儒傑、副教授黃瑞茂、助理教授曾聖翔等所上教師到場給予祝福。張月霞期許畢業生,能將在課程所中所學應用於教育現場中,在教育界做個發揮自身影響力的人。

NO.1107 C | 更新時間:2020-06-22 | 點閱:14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