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8-06

跨齡樂創課程 3D彩印+雷雕拼圖一次滿足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研發處7月28日與科普飛行隊合辦「STEAM一次上手系列-全彩3D列印創作 + 彩色雷雕拼圖製作」,邀請附近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學學生參與,透過高互動的課程設計,引領同學們認識並利用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的工具及方法來解決問題的科技素養,同時啟發對生活周遭的關聯認知,建立主動學習態度。

課程由化學系系友,科普飛行隊品牌執行長周文祺擔任講師,首先介紹3D列印技術、3D列印機及相關材料,接著進行「FotoJet」及「拼圖產生器」軟體教授,並指導參加同學設計自己喜愛的模型圖樣,同時將喜歡的照片製成彩色雷雕拼圖。

首次參加樂創活動,目前就讀高一的李采真同學分享,由於本身對繪圖感興趣,也有些電腦影像處理的基礎,在本校任教的父親就幫她報名參加本次活動,她認為課程內容對精進相關能力有所幫助,之後若有相關活動,會多多報名參加;陪同家長也肯定辦理活動的美意,也希望子女藉由參加活動確認興趣及未來學習主題。

資傳系助理教授葉斯偉也幫自己的兩個兒子報名,「這是第一次參加學校舉辦的科普活動,對小朋友的科學視野有很大的啟發,多多益善。」就讀國小四年級的葉時峻表示,暑假期間可以多多接觸電腦、籃球、游泳、畫畫等自己喜歡的事情,「參加這個活動可以學到有趣的知識,很開心。」

資管二李娉慧則是帶著準淡江人的妹妹李昣儀一起參加,除了對活動主題感興趣,也讓妹妹對淡江有初步的認識,「之前因為衝堂沒有機會參加,這次很開心能跟到,也希望開學後有機會繼續參加。」

研發長王伯昌表示,暑假期間舉辦適合親子共同參與的社區活動,除了增進親子關係,也能盡到敦睦地區的大學社會責任。「在疫情影響減緩的情況下,也將持續規劃舉辦相關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共學共好。」

關鍵字 #達文西樂創基地 #研發處 #3D列印+雷雕拼圖 #達文西樂創基地 #達文西 #多益 #周文祺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08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10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