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9-13

逾150學子發表學習成果 全國物理教育會推廣科學研究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物理系於8月20日至8月22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為期三天的「2020全國物理教育聯合會議」,由物理教育學會丶淡江大學、陸軍官校、物理學科中心及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等共同合作辦理,今年吸引400餘位國丶高中及大學師生報名參加,為歷年最多學子參加的教學盛會。

開幕典禮由本校學術副校長何啟東、物理系主任薛宏中、臺中一中主任彭佳偉丶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洪偉清以及本次受邀的70位講座貴賓都親自参加開幕典禮。會中並由何啟東與產官學界代表簽約,共同推廣物理教育。

葛煥昭校長非常重視本次活動,適逢淡江大學建校70週年,因此今年特地指示由學校提供最好的場地及住宿支援,透過本校與物理教育學會合作,讓教育資源能發揮整合,協助國內科學教育推廣,吸引更多學子投入物理科學研究,會中也邀請教師分享教學研究成果以達優化教學的目的。

今年物理教育獎由洪偉清頒予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级中學蔡汶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徐鏞元教授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科教GO好玩!科傳GO有趣!」科教團隊,分別以長期致力物理教學著有績效、積極推廣具重要影響與貢獻為由獲獎,為國内科學教學與推廣樹立典範。薛宏中表示:「會議也成功吸引近150位曾參加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隊伍,蒞校發表成果並分享學習歷程,並有高中、大專學生參加壁報論文競賽,學生藉由學術交流分享自己研究成果,大家非常有自信的解說與交流,提供學子練習最佳科學表達的機會。」

大會講座安排動漫中的物理、天文的黑洞探索、電磁波實驗與教學及探究實作評量等主題,邀請國内知名學者以深入淺出方式分享主流科學知識與教學技巧,豐富多元的内容使所有參與者都滿足地浸潤在這場科學饗宴。

洪偉清代表大會感謝淡江大學團隊的努力與付出,薛宏中說:「我看到了物理系學生團隊的向心力與榮譽心,同學擔任工作人員,主動排演甚至到凌晨3點,只為了讓外校師生能對本校留下美好印像,這是非常可貴的任事態度,也展現本系的教育成功。」

關鍵字 #物理 #學術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09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9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6:35
  • 線上人數: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