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程加油讚 2020-09-13

【學程加油讚】食品藥物與環境檢驗學分學程

民以食為天,對於食品的安全,應需更嚴格的控管。近年來國內發生了一連串的重大食安事件,例如塑化劑、回收的餿水油、漂白劑、過量防腐劑等,原本不該出現在食品中的物質,全被不知情的消費者吃進體內。這不僅損害了國民的健康,也讓大眾消費者產生很大的信心危機。

到底哪些食物可以吃?那些不能吃?對無所適從的消費者而言,嚴格控管食品安全就更加重要了。有鑑於國家與產業界之檢驗人才需求,化學系自本學期開始,成立「食品藥物與環境檢驗」學分學程,以培養食品藥物與環境檢驗領域之人才,並提升本校在產業界裡的競爭優勢與提升學生考取證照之能力。

在食品藥物與環境檢驗的領域裡,需要更多跨系所的專業人材。因此,這項學分學程結合化學系、水環系及化材系的必選修課程共21學分。其中包括:核心課程(7學分)、基礎科學課程(5學分)與應用領域課程(9學分)。修畢學程規定課程者,得檢附學程證明申請書及成績單影本,向化學系提出申請。經審查通過後,由教務處發給「淡江大學食品藥物與環境檢驗學分學程證明書」。歡迎全校大學部學生對食品藥物與環境檢驗領域有興趣者皆可申請,名額不限。(文/化學系提供)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09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6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