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9-27

眾社團使出渾身解數迎新生

管樂社於9月17日晚間在活動中心舉辦期初音樂會「初響」,由指揮陳一夫帶領社員們,重新詮釋知名作曲家久石讓的《霍爾的移動城堡》、《龍貓 散步》、《魔法公主》、《魔女宅急便》、《送行者》及《崖上的波妞》等6首耳熟能詳的音樂作品。陳一夫對臺下觀眾說,「淡江管樂團的特色,第一是熱愛音樂,第二是能在這裡交到一輩子的好朋友,而這些是用音樂交流出來的結果」。這次有多首組曲加入打擊樂器和獨奏,社員、大傳三周瑾宣說,「這是為了讓第一次接觸管樂的人,可以知道管樂團除了吹奏樂器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打擊樂器。」,觀眾、化材四陳威嘉說,最喜歡的樂曲是《魔法公主》,「他們把這首曲子詮釋的很好,所有起承轉合都有感動人心的感覺。」(文/戴瑜霈)

空手道社於9月21日於體育館舉行迎新活動,讓所有新生體驗基礎空手道課程,內容包含攻防體驗、上擋、中外擋、正拳和前踢等,希望給學員最好的基礎訓練和空手道基本認識。社長、物理二李思翰說,「這次迎新約有十多位新生參加,很多人是第一次接觸空手道,但可以看出他們對這項運動的熱誠。」,另外,他希望今年可以藉由隊聚、舉辦節日慶祝,來增加社團成員間的親密度。教練高程輝說,「空手道經常舉辦校外比賽,所以今年也會以培育新人為目標,希望學生在參與社團的同時,也能享盡榮譽和成就感。」新生、中文一葉冠廷說,「今天的體驗很棒,教練和學長姐人都很好,希望未來加入社團能有更多收穫。」(文/戴瑜霈)

吧檯研習社於9月22日晚間在SG602舉行迎新,淡雅的果香撲鼻而來,伴隨著悠揚的西洋樂,揭開了迎新序幕,教室內座無虛席,由幹部用酒精度數低的水果酒再加上氣泡飲調製出的Party Punch,此調酒是派對必備且盛行於歐美國家。主持人除了讓社員們自我介紹以外,也讓大家比賽伏地挺身和傳氣球團康,除了第一名免險懲罰外,其餘的人幹部會親自倒特調給大家喝當作懲罰。新社員、水環一朱柏澔興奮地分享:「玩得太盡興了,很喜歡今天的活動內容,如果能夠喝更多就更好了。」,公關長兼迎新主持人、經濟四張宇玄表示:「這一次的活動相當成功,讓社員們互相認識,這是我們辦迎新的初衷;這一次主持讓我深刻體會到一個人掌控全場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之後也會在主持方面更精進。」(文/林渝萱)

桌遊研習社為了讓新進社員了解社團相關事務和日後社團活動,於9月22日晚間7時舉辦迎新社員大會,活動首先介紹社團營運方針及經費預算,並讓社員觀看行事曆,以便了解本學期活動時間及地點,在做幹部介紹後,向社員說明本學期經費流向、公布財務報表,以及說明下學期營運方針,接著由幹部帶領社員玩簡單的桌遊,往後的社課將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體驗更加高難度的桌遊,未來也將不定期舉辦社內比賽,並在最後一週社課舉辦期末餐敘。桌遊社一直以來以推廣桌遊、培育桌遊界人才為宗旨,希望在社團中能培育出大量桌遊界行銷與推廣人員,讓更多人體驗桌遊的美好。(文/李宜庭)

鐵道社於9月22日晚間7時舉辦期初社員大會,除了提供餐點享用之外,以極富有鐵道元素的簡報向新進社員介紹鐵道社,活動最後是分組進行與鐵道相關的搶答積分遊戲,並贈予前3名組別額外獎勵。鐵道社預計於11月24日,期中考後一週舉辦期中模型運轉會,廣邀鐵道模型玩家攜帶愛車前來運轉,讓鐵道模型愛好者能有一個展示收藏的舞臺,也能夠讓未曾接觸過鐵道模型的人同樂,實際去體驗操控鐵道模型的樂趣。鐵道社社長、運管四楊舜元表示:「期許社團在未來幾年能持續成長茁壯,同時永不忘記社團創立的初衷,有熱忱的研究鐵道文化,並將自身所習得的鐵道知識不斷傳承下去。」(文/李宜庭)

競技啦啦隊於9月21日晚間7時在同舟廣場舉行迎新活動,現場超過50名學生共襄盛舉,幹部們示範托底層、拋人、原地翻騰和單底層等技巧。此次迎新共安排了五輪的遊戲讓同學們親身體驗啦啦隊的各項經典動作及口號,有考驗柔軟度的劈腿和下腰接龍、以啦啦隊經典動作「金字塔」為概念的競技遊戲、結合啦啦隊手勢的猜拳遊戲和體驗翻騰的跳高比賽等。隊長、土木四許振生表示,本次活動除了讓新社員培養感情外,更希望讓他們了解啦啦隊實際在做些什麼,本學期的課程也會以基礎動作為主,期望有更多有興趣的同學能一同體驗。社員、機械二唐識期分享,「活動十分豐富有趣,參加後對啦啦隊又有新的認識。」(文/廖宜美)

彩妝社於9月21日晚間7時在SG321進行迎新活動,現場超過50人參與,社長、電機二陳玟羽表示,「很高興大家的參加,這次活動的目的就是促進新社員的感情,本學期的課程也會從頭教起,讓所有人都能完整的學習。」,活動過程中先是一同享用晚餐並交流,而後介紹一學期的社課安排,最後進入到破冰遊戲的階段,以特徵為題目進行賓果遊戲、大亂鬥的猜拳遊戲,讓社員能踏出第一步去交流。社員、資管三張瑋珉驚嘆的說:「我從未想過彩妝社的迎新是這麼鮮活的,破冰遊戲恰到好處,整個活動都很有趣。」(文/廖宜美)

日本文化研究社於9月22日晚間6時30分在B613舉辦「浴衣穿一夏」體驗活動,邀請到客座講師駱慧珣指導社員日本浴衣的正確穿法,活動依照男女分為上下半場,總共吸引8位同學一同參與。駱老師說明,穿著浴衣一定要「右下左上」,如果穿錯邊會被視為往生者;另外浴衣本身沒有拉鍊和鈕扣,所以固定的腰帶一定要綁緊,不然衣服會很容易鬆脫。日研社社長、風保二賴昱潔表示:「希望能夠吸引更多人了解日本文化,因此舉辦了這個活動讓同學有機會親身體驗。」與會成員、化材三黃丞翰說:「由於自己本身是哈日族,所以特別前來體驗和服文化。」(文/游晞彤)

鋼琴社於9月22日晚間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社員大會,超過100位社員出席參加。社員大會首先由社長在臺上介紹社團裡的幹部,接著播放社團的介紹影片,影片內容以幽默風趣的方式描述每位幹部的特色跟職責。接下來的活動階段由三位教學長為臺下社員們帶來鋼琴表演,演出風格從古典風格到日語歌都有。活動最後開始講解琴房的使用規則和讓社員們排使用琴房的時間。社長、機械二蔡汯劭說:「這是我接任社長的第一個活動,由於每一位社員都需要準備一個信封裝社員卡及宣傳單,所以準備時間非常久,但活動圓滿結束非常開心、有成就感。」(文/王俊文)

穗茗文學藝術研究社於9月23日晚間在B116舉行迎新。幹部除了介紹本社這學期的課程內容,也利用賓果遊戲讓新生相互認識和介紹自己喜歡的書籍類型,並發揮創意以前導劇和招生片來讓新社員了解社團。「穗茗」的社名命名由來指的是他們盼著文字如垂穗,在風中揚起茗茶似的清香,用最輕鬆的氣氛將文學帶入生活。社團指導老師侯如綺透過分享不同劇情、結構的書籍進而勉勵社員:「我覺得人有時候就像一個劍士,不是一開始就很厲害,最好看的是如何變得厲害。」就如書中的角色般。新社員、資管一郝啟名分享:「我喜歡的書籍類型較偏門,屬於戰爭類型的。我之所以加入這個社團是因為從網站上看到社團的簡介,可以和社員互相交流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文/林渝萱)

舞蹈研習社於9月23日晚間7時在體育館1樓社辦廣場舉辦第50屆迎新表演「舞夜之狼」,由Hiphop、Jazz、Dancehall三種舞風帶來8支舞蹈,吸引上百位同學到場觀看。活動以知名手遊狼人殺為主題,舞者分別飾演好人和壞人陣營角色,將決鬥、出征、開趴、魅惑及復仇等劇情融入其中,透過時而性感、時而帥氣的舞蹈帶來精彩絕倫的演出,現場觀眾歡呼與尖叫聲不絕於耳。此外,舞研社也邀請到極限舞蹈社串場表演。社長、西語二郭家瑀表示,希望能把舞研「團結」的傳統延續下去,並期許未來能帶給社員更多不一樣的體驗。社員、企管一葉庭吟說:「看完學長姐的表演覺得非常震撼,希望以後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厲害。」(文/游晞彤)

登山社於9月23日晚間在H115舉辦新生茶會活動,吸引約70位同學到場參與。其活動內容除了介紹幹部成員外,也說明社費的使用規劃、裝備出租、未來的社課與岀隊活動等內容,同時社員也透過遊戲,相互破冰交流認識。社長、運管三鄭淳方說:「登山社成立至今已邁入第59屆,可說是校內歷史悠久的社團之一,畢業的學長姐們也經常回來與我們交流分享,明年登山社60週年將會舉辦大型的百岳會師活動,同時也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未來的活動規劃。」土木碩一何德軍分享:「自己是一位馬來西亞僑生,因熱愛戶外運動才參與登山社,在這裡認識了許多愛冒險的朋友,也實現了我想爬臺灣百岳的夢想,未來將更進一步看看更多不同的臺灣山岳之美。」(文/張展輝)

關鍵字 #社團 #迎新 #學生 #林渝萱 #戴瑜霈 #管樂 #空手道 #吧檯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10 B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10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