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0-04

CLIL教學工作坊 陳維立分享如何讓課程更有趣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9月29日在I601教室,舉辦「CLIL解救了我!突破了一門超無聊的課程緊箍」工作坊,邀請觀光系副教授陳維立,透過CLIL的教學經驗進行分享,15位師長參與實境的教學體驗。

陳維立開宗明義指出,CLIL能釐清課程目標,與語言學習,盤點現有的課程現況與資源,進一步進行課程活動之設計,更能運用CLIL矩陣將課程專業性與語言難易度進行象限分類,搭配情境教學,讓學生從中獲得學習興趣。她更為精進相關教學方式,前往澳洲昆士蘭大學接受種子訓練,與各個國家大學教授共同學習並分享教學經驗,「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我十分建議對CLIL有興趣的老師前往,一定能有意想不到的收檴。」

陳維立分享自身授課經驗,在釐清目標上,自己希望在給予專業知能之餘,也能給予學生在職涯上的目標;而講到重點的關鍵詞時,能透過肢體語言或手勢,來強調有助於加深同學的學習記憶;另外還能搭配情境,進行活動分組,讓同學們彼此相互討論配合。她更指出CLIL的教學模式,也能適用在不同學科領域,若為學生人數太多的大班課程,則建議有助教進行協助。

法文系副教授李珮華表示,「陳老師去了澳洲參與了CLIL的工作坊,也在今天的課程講座中精彩示範自己的一套課程的教學法,更貼心的準備了一張教學法的統整資料分享參與的老師們;回去之後,自己也把今天學到的內容融入自己的課程,希望給予學生更生動活潑的學習體驗。」

NO.1111 A | 更新時間:2020-10-06 | 點閱:8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40:46
  • 線上人數: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