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0-04

管科系邀陳健華校友演講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管理科學系9月25日上午10時於商管大樓B713以「工業4.0轉化價值鏈與創新商業模式」為主題,邀請管科博士班校友、日商台灣大田股份有限公司高階襄理工程師陳健華蒞校演講,分享產業創新思維,陳健華認為具備「跨領域能力」非常重要。

當工業4.0快速蔓延至製造業,台灣有97%企業為中小型企業,員工規模相對較小,製造業在台灣十分普遍,對台灣的影響非常龐大,對此現象陳建華鼓勵同學多多學習,並以自身學經歷分享,在擔任專業工程師之餘,同時具備相當程度的行銷能力,以世界性鈑金加工機械設備領導商AMADA的銷售模式舉例,強調有形展示及現場製作體驗在工具機展銷售,讓客戶有感,收益相對較大。

陳建華指出,台灣多為代工製造,品牌行銷較弱,有時候同一件商品零件,加上不同的logo,價差往往非常大,對此陳建華表示:「做有價值的商品,然後找一個巨人,站在他的肩膀上。」企業多多參展,就是品牌行銷最好的方法。

現場近250位學生參與,管科三蕭婷勻表示,「這場演講讓我更認識工業4.0,工業生產絕大部分已由機器人代替人類,科技技術的發展進步取代人類可減少許多人為的不確定因素。原本認為跨領域學習會使所學無法專精,經過聽講我認為修習不同領域,可合併利用兩項專業,對未來工作也有更多不同的見解。」

NO.1111 A | 更新時間:2020-10-04 | 點閱:12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841